close

一位30歲的女性213日因上腹痛到榮總急診室,胃鏡顯示十二指腸潰瘍,在急診室有打 抗腸胃道的針劑,最後診斷是十二指腸潰瘍。217日她到我門診拿藥,順便看幽門桿菌的檢查報告,結果顯示陽性。病人趕著要走,好像沒有任何不適,我開了清除幽門桿菌的藥,約診兩週後 (33),一個簡單的消化性潰瘍病例就這樣解決了。

昨天門診時,病人跟我說上禮拜約診沒來,因為31日闌尾炎開刀住院。我問她吃了殺幽門桿菌的藥,一週後上腹痛有改善嗎?她說沒有特別好!

我想213日在急診室的上腹痛事實上就是闌尾炎的早期症狀,恰巧她有十二指腸潰瘍合併幽門桿菌感染,因此醫師就把她當作潰瘍治療 (包括我在內),沒想到闌尾發炎竟會如此緩慢,兩個禮拜後才爆發,這與我開了清除幽門桿菌的抗生素有著密切的關係。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