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過我的置頂文章「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給國防醫學院學弟妹」,你會不會認為我太衝動?耽擱了幾年又怎樣,人生不就是一場戲嗎?

這篇短文,我本來不想寫,或是等二十年後再寫,但我常覺得人生無常,現在不寫,以後想寫,恐怕寫不出來了。寫完之後,十六年的怒火終於平息。

別說哪一年,反正是我最傷心的那一年!有一天,我姊姊打電話通知我:媽媽肚子脹,吃不下飯。我母親有糖尿病,這種症狀應該很常見。我請姊姊把母親送到三總,各項檢查都沒甚麼問題,只是腹部
X ( KUB ) 看起來疑似腸阻塞 (Ileus)。後來想想只是打點滴觀察幾天,因此就近桃園的 80X 醫院替母親找間寬敞的病房休養。

我沒想到事情會變得那麼複雜,白天我顧著母親,傍晚姊姊來換班。我走之後接到電話說母親越來越嚴重,外科某個學長建議立刻開刀,恰巧當天晚上我在板橋有個門診,一時之間找不到代班的同事。「唉!我怎能相信自己的學長呢?他們在學校唸些甚麼書,我會不清楚嗎?」等我晚上11:00 回醫院,母親開完刀,再也沒醒過來。我問姊姊發生甚麼事,-----------,別提了,詳問之後才知道:就只是把肚子打開,甚麼都沒發現,然後關了起來。我翻了一下片子,怎麼沒有電腦斷層的片子憑幾張 KUB 就能推病人進開刀房,然後把肚子剖開?半個月之後,我替母親辦喪事。

他是我的學長,我不想追究責任。隔年七月,我終於跟軍醫攤牌。「軍醫」,你實在太不長進了!


學弟們,如果你還抱著共同筆記,想考高分留三總,學長要告訴你: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