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美國唸博士的指導教授 (老闆) 收的第一個台灣來有醫師資格的學生是台大醫學系畢業。那位台大畢業的醫師給我老闆上了慘痛的一課。台大醫學系集合台灣最優秀的人才,但有時卻會突顯自己與眾不同。在博士資格考試時,他準備得非常充份,但卻與考試委員耗了六個小時無法結束,有點破紀錄把考試委員難倒了,不知怎樣讓他過!主試委員打電話給我老闆,該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我老闆則表示一定要讓他過

後來又有一位台大醫學系的畢業生拿到我們 Graduate School 的獎學金,想進我老闆的實驗室,我老闆用了一個很奇怪的理由婉拒。我畢業以後,沒再聽說我老闆實驗室有台大醫科的 Ph.D. student (也許有台大醫院的醫師來做短期進修)

我回國那年M83期查岱龍學弟 (現任三總泌尿外科主任) 正準備動身前往我畢業的 Graduate School Ph.D.。他向我打聽他想要跟的那位教授,我給了他一些資訊及暗示,他到美國入學後,跳槽進了我老闆的實驗室。我老闆於2005年發表一篇文章刊登在 Science,第一作者就是查岱龍學弟。我在美國待不到四年就拿到 Ph.D.,給我老闆留下深刻的印象;查岱龍學弟的工作,讓我老闆發表一篇Science。國防真的沒比台大差!但軍醫院為何那麼差?問題出在哪裡?肩膀上有星星的學長們該自我檢討了。

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Houston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合辦的 Graduate Sch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