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歲以前,我不知父親究竟在哪裡
開始有記憶的那個大年夜
父親的位子只是一封家書
唸國中時,我開始探索父親的過去
趁他不在時打開那只褐色的木箱
軍服、領章、文件、獎狀、勳章,
還有一張退伍令
長大之後才知道
那張退伍令背後有多少辛酸的故事
它讓我失去童年的父愛

收到國防醫學院的錄取通知書時
一份說明要我攜帶父親的退伍令
那是讓我選擇代訓生的必要文件
也是讓我在榮總安穩一生的檔案

在國防醫學院報到時
我帶了父親的退伍令,
但我終究沒有拿出來
因為
我不忍心用父親的苦難

來舖平自己未來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