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中國一流大學名單出爐
大陸的醫學院很奇特,一流的醫學院除北京協和醫學院之外,其它全是軍醫大學,其中第二軍醫大學的前身是國防醫學院,排名僅次於協和。

大陸著名的醫科大學名義上隸屬於某間一流大學,實際上是獨立運作的大學。
北京醫科大學北京大學
上海醫科大學復旦大學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交通大學
北京另有首都醫科大學,與其他大學沒有隸屬關係。

在美國讀書時,曾與一位來自上海的女醫師有過一段對話:

有一次聊天時我問她,上海是不是有個地方叫江灣?她劈哩啪啦跟我講了一堆東西,說實在的,我沒去過上海,對她講的東西沒啥興趣也聽不懂。
我再問他:江灣那兒是不是有個什麼醫學院。
她回答:二軍大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二軍大在中國醫學專業的名聲是僅次於北京的協和」。

國防醫學院的起源於1902年的北洋軍醫學堂,協和醫學院創始於1906年,兩者同為中國近代醫學的鼻祖,歷史的關係,讓協和與二軍大成為中國醫學領域的翹楚。

二十年後,世界經濟版圖在以中國為主的歐亞大陸,學測70-75級分想讀理工與財金可以考慮北京(與清華) 與上海(交通與復旦) 的一流大學。
http://edu.163.com/14/0101/11/9HGH17AQ00294JD0_all.html  (2014中國大學排名)
醫牙藥台灣仍具優勢。


中國一流大學  
http://edu.sina.com.cn/gaokao/2014-12-29/103545178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