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市大雨成河,今年入伍生的震撼教育很有看頭。我平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泥水中翻滾,三十二年前入伍時的三行四進,最最難忘的是夾槍滾進,邊滾邊掉淚泥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地上的碎石看到下面的照片,回憶又浮現腦海。

1609694_347568632065550_3406797523694453444_n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47567142065699.1073741920.272159769606437&type=1

不畏艱難、奮勇向前
「就算前方泥濘不堪,我也要奮勇向前。」
入伍訓練即將邁向最後壓軸-震撼教育。為使入伍生了解各站動作要領,各連隊如火如荼的進行一比一的全程演練。而今日編輯小組要和大家介紹的是震撼教育中公認最煎熬的「高絆網」,在南台灣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影響下,高絆網內泥濘不堪,而正式測驗時時,還有TNT炸藥在一旁引爆,增加戰場的臨場感。因此入伍生要對自己有信心,還要有勇氣去完成任務,更要有不怕苦、不怕難的決心及毅力,汗水與泥濘是青春的印記,奮勇完成這一條「泥水道路」的試煉,見證自己的蛻變。(黃埔雙週刊/李政勳/鄭凱鴻)


高雄市區下大雨 災區積水暫停搜救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NOWnews – 201487上午10:11

高雄氣爆事件造成嚴重傷亡,現場杯盤狼藉,殘破不堪,搜救人員正忙著積極搜救。但7日上午高雄市區開始下起滂沱大雨,災區現場積水,導致搜救難度增加,目前暫停搜救行動。

氣象局表示,今日台灣地區水氣仍多,天氣依舊不穩定,各地中午前後高溫都在3234度間,感覺上還是會比較悶熱,雖然大多還是看得見陽光,但西半部及東南部地區不定時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高雄市區在上午8點多左右開始下雨,至今雨勢仍未見停歇,其中災區路口包括二聖路和凱旋路口,已經淹成一條小河;凱旋和一心路口,積水已和路面齊高,災民和搜救人員均憂心忡忡,擔心搜救和災後復原進度恐受影響。目前也出動怪手等機具,加速清理淤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