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鎮區昨天深夜近12時疑因地下管線易燃氣體外洩,發生台灣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爆炸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凌晨1時完成一級開設,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亦同步開設,國軍將盡全力投入救援工作。國防部指出,氣爆事件發生後,第4作戰區即編成救援部隊,納編陸戰隊、43砲指部、步訓部、39化兵群、4支部等單位14百餘員兵力,陸戰隊救災部隊於02:38時抵達現場,由陸戰指揮部指揮官潘進隆中將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國軍並出動偵檢車、救護車、悍馬車、照明車、多功能工兵車及生命探測儀等救災裝備,同時完成民眾收容整備,海軍新濱、陸軍金湯、和平等營區可提供災區民眾使用。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747028128693841.1073744256.160144950715498&type=1

國軍對救災的投入值得肯定;氣爆發生時,消防隊員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目前已有5人殉職。消防隊在災難醫療扮演重要的角色,國防醫學院暑期的戰術/災難醫學也是由消防隊的資深教官協助特殊地形的救援訓練。災難的發生總是出乎意料之外,還沒發生前很少人強調災難醫學的重要性,昨晚高雄的氣爆讓人想起過去兩年國軍與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合辦的高山災難醫療訓練。
https://www.facebook.com/MilitarySpokesman/photos/a.442395452490445.103410.160144950715498/442395475823776/?type=1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85141554882500.1073742554.160144950715498&type=1
--------------

600_phpOu3KGv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6965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消防隊員在此次大氣爆案死傷慘重,初步估計已有5人殉職,消防局主秘林基澤截至上午8點仍未尋獲,搜救人員在地上發現一頂「遭火紋身」的消防帽,研判是罹難弟兄所有。


搜救人員清晨控制二聖、凱旋路口火勢,仍未發現林基澤蹤跡,由於林當時就在氣爆點附近指揮,搜救人員不排除他被埋在土堆中,正展開挖掘工作。火勢完全撲滅後,搜救人員在路口的家具行門口,發現一頂燒焦了的消防帽,研判是克盡職守的罹難打火兄弟遺留,看了讓人鼻酸。

因民宅突然爆炸,林基澤人已聯絡不上,搜救人員只找到他的帽子,正漏夜搜救中。

消防隊員表示,林基澤昨晚就趕抵二聖、凱旋路口查看可疑洩漏源,突然「轟」的一聲,現場多人受傷倒地,民宅陷入火海,消防局事後清點人數時,發現林基澤已失蹤,只在地上發現印有他名字的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