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4旅官兵於今年111日與1013日緊急捐血給竹北東元醫院血崩產婦,如下面的新聞。
緊急時刻迅速招集官兵捐血是國軍的一項重要資產。


產婦血崩 40多名士官兵挽袖捐血 2013101313:0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1013/274070/

【楊勝裕/新竹報導】新竹縣張姓產婦今天上午在東元醫院生產時出現血崩,因凝血功能不佳,生命危急,極需B型血液鮮血,加強產婦凝血功能,國軍584旅官兵接獲消息,動員40餘弟兄和女性官兵,趕往東元醫院挽袖捐B型血,截至目前為止醫院仍在為張姓產婦搶救中。

據了解,張姓婦人今晨生產,但出現血崩,凝血功能不佳,情況相當危急,因此院方通知軍方緊急派人捐輸B型血,584旅早上即派40多人到醫院捐血,也有民眾在臉書「我是新竹人」的社團,貼出急需B型血救產婦的訊息,目前軍方弟兄已捐了上萬cc的鮮血,盼能熱血幫助血崩產婦。
國軍捐血  

國軍捐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95916313805024&set=a.595916280471694.1073742640.160144950715498&type=1&theater

 產婦血崩 20官兵挽袖捐血 201311112:03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30503/132013011100768.html
【中央社】廖姓婦人在竹北市東元醫院生產時發生血崩,因醫院血庫存量不足,院方緊急通報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裝甲584旅捐血救命。廖姓婦人昨晚到新竹縣竹北市東元綜合醫院生產,嚴重血崩,急需輸血,由於醫院血庫存量不足,院方通報584旅長李定中,請求幫忙。

軍方接獲通報後,立即指示政戰主任林明德召集營區內符合捐血條件的20名官兵,火速趕往醫院捐血,挽救面臨生命危險的廖姓婦人。廖姓婦人經急救,已無大礙,家屬對584旅官兵弟兄的義舉感激萬分。產婦的丈夫是542旅退伍的裝甲兵,他感謝官兵弟兄的幫忙。

據目擊民眾表示,當時情況相當緊急,所幸軍方人員緊急到場輸血,幫廖姓婦人度過難關。
軍方說,官兵都很樂意幫忙,得知廖姓婦人已無大礙,母子均安,都相當開心,官兵弟兄都認為救人一命勝過一切,是應盡的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