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揭發王金平的司法關說,原本不難讓王自動辭去立法院長一職。昨天台北地院對於王金平黨籍的裁決保住他的國民黨籍,也暫時保住他的立法院長職位。三位法官做了正確的臨時判決,讓王金平不致因突如其來的黨紀處分而喪失既有的權益。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若有飛來橫禍造成人民權益受損時,人民得依法申訴,由法官裁決該權益之歸屬。王金平的關說案是一堂很有價值的法律課!軍校學生應該謹記,任官後切勿因私慾而損傷屬下的權益,洪仲丘的禁閉案如此,王金平的關說案亦然,542 旅與馬英九都犯了相同的錯誤。

馬英九揭發王金平的司法關說有其價值,但這個價值要等到幾年後才能彰顯。我覺得馬英九在此議題上不像身兼黨主席的總統,倒像一位科學家做政治學實驗時,在研究室裡有了重大的突破,興致勃勃把成果發表出去,卻遭到評審委員悍然拒絕,因為研究構想很好,但實驗數據粗製濫造。

1983 Kary Mullis 以一位默默無聞的實驗室工作者,用幾台簡單的水浴槽,把聚合酶連鎖反應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PCR) 的觀念寫成文章投稿至頂尖的科學期刊 "Science",結果立即被編輯主委退回,但不出五年,PCR 搖身一變,成為近代生物醫學上革命性的創新技術。Kary Mullis 因此在 1993 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王金平的司法關說是沒有背景的小老百姓深惡痛絕的行為。你有實力但沒背景,可能要多等三五年才能得到應有的職位;你很氣,但沒用,這就是當今社會的現實面。以前大家都認為軍中很黑、一向如此,沒有背景就不適合讀軍校然究其實,軍中情況反而比社會好,只要你有實力、耐得住,你想要的終究會等到。


馬英九是個不善分析實驗數據的政治科學家,一個很好的 Idea,眼前一堆有用的數據,結果硬是被他搞砸;但 Good idea 終究是 Good idea,就像 Kary Mullis  PCR 當年 (1983) 不被 "Science" 接受一樣,最後,"Science" 1986 年邀請他重新發表 PCR 的觀念。王金平赤裸裸的司法關說被馬英九無情地揭露,等到政治風暴過後,人民會慢慢思考馬英九的Idea。不當的「關說」應該被唾棄,否則你我的權益將受損。

我替馬英九惋惜他是黨主席關說案何須急於公告?先藏起來,在黨內重要會議上,王金平在場時,把關說內容印出來呈給黨內同志瀏覽,王金平即使不辭職,以後也會乖乖聽話了!依此方式處理國民黨內的家務事,監聽問題就不會被放大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