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FAQ/13637135  無名小站即將關閉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成立於 99-9-26,感謝版友將近三年累積了133萬次點閱當初我選了三個地方寫網誌除了無名之外另兩個地方是雅虎及痞客邦,隨後因沒時間維護而被擱置我喜歡無名的原因是網誌排版單純沒有廣告圖片插入,而且訪客留言無須登入帳號,想寫甚麼都行很適合我的風格最近兩年無名不敵新興社群網站的競爭人氣大幅下滑終於面臨關站的命運


我的研究室裡有三台電腦銀幕最近一台用了三年的舊銀幕壞掉我以為電腦銀幕只是顯示畫面而已於是把另一台五年前買的銀幕換上結果出現Out of Range」,不管怎麼調畫面都很奇怪看來科技進步的速度已不容許我們回到從前把一台大同電鍋用二十年無名小站原是交通大學資工系學生的BBS站台,Blog 曾頗負盛名,為高中生與大學生所喜愛,2007年被Yahoo奇摩以台幣7億元併購,成為台灣網路創業的典範,它快速興起卻在網路世界中曇花一現就像我的電腦銀幕一樣五六年前買的舊東西只有兩個字扔掉

前天深夜睡不著,於是順手打開電視政論節目一一跳過,往回轉時碰到新聞龍捲風感覺內容有點不一樣軍事檢院廢除後桃檢接手洪案542旅做了深入的調查當天深夜新聞龍捲風的重播特別吸引我的注意我很冷靜聽了二十分鐘桃檢發掘的真相雖不算石破天驚但也反映民國七八十年出身的職業軍人腦筋石化早已跟不上你我眼前的電腦版友們不妨看看下面的節目有興趣的話可以把前後的節目連接起來暸解542旅高層的作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_boEfl7cAg

無名小站的關閉讓我聯想到軍事檢院的廢除,不合時宜的舊東西只有兩個字扔掉

軍檢畢竟無法獨立於軍方的行政系統上面一個暗示就能左右軍檢的起訴內容,洪案在軍檢之下刑責最重者為戒護士陳毅勳摘錄起訴書部份內容
陳毅勳身為禁閉室管理士,對於洪仲丘、鄭○○、游○○及宋○○等四員禁閉(悔過)生,係官階在上且有管理權限之上官,其於10273634分至744分體能活動期間,在禁閉室戶外操練場,基於凌虐之犯意,挾其身為管理士對禁閉(悔過)生實施體能訓練之威勢,分別對洪仲丘等四員施予嚴酷之體能訓練,其訓練項目與強度均遠甚於其他管理士之施訓,致渠等身心痛苦疲憊,已超越一般人體能所能承受之程度,足使人達到肉體上不堪忍受而有殘酷虐待之感,並導致洪仲丘於10274712分許,因過度體能操練引發運動型中暑及低血鈉腦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之結果,陳毅勳在已察知洪仲丘連日疲勞累積,體力負荷過大致身心嚴重失衡之狀況下,見洪仲丘操課中動作均有所遲延,明顯無法跟上其他禁閉(悔過)生之操作速度,甚至因體力不支倒趴於地面,依一般人之知識經驗,當可預見洪仲丘在此體力透搬情形下而持續操練,恐將導致其後之死亡結果,陳毅勳對洪仲丘之死亡結果顯有預見可能,且洪員於遭其凌虐後當日下午即因過度體能操練中暑,並於送醫後仍因中暑及併發嚴重合併症而死亡,其凌虐行為與洪員死亡之結果確有相當因果關係,其行為顯已分別觸犯陸海空軍刑法第44條第2項「上官藉勢凌虐軍人」等三罪及同條項後段「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人死亡」罪嫌。前揭四罪,係一行為所犯,應依刑法第55條規定從一重論以「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人死亡」罪嫌。

看到過度體能操練引發運動型中暑及低血鈉腦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這句話我覺得軍檢真的該廢,而且廢得正是時候,此時不廢,以後再也找不到機會把它廢掉

洪仲丘的遺體解剖證實他死前沒有被毆打或重物撞擊的痕跡。禁閉室出操做不動可以賴著不做,戒護士也拿他沒輒,脫水中暑的機會不大,更不可能荒謬的脫水後再灌水之說。 運動型脫水中暑的主因是血水濃縮到無汗可排,散熱困難導致體溫升高,通常41度就不得了,44度高溫在台灣極其罕見 (可能是首例)。在運動型中暑,「缺水/缺血」使得血液無法有效供應全身器官,人體為了保護腦心肺肝腎等重要器官的供血,會先犧牲橫紋肌的供血,因為四肢與軀幹橫紋肌的體積十分龐大,遠遠超過腦心肺肝腎,結果造成橫紋肌因缺血缺氧而溶解,這是一般出操脫水中暑的臨床表徵。可是,洪仲丘解剖後的重要發現是 橫紋肌溶解不嚴重(出乎法醫預料之外),並不符合被陳毅勳操到中暑致死的條件。低血鈉根本不值一提,因為洪仲丘並非「缺水/缺血」致死,而是44度高溫直接導致 心肺肝腎衰竭。低血鈉是因多重器官衰竭,體液滯留於週邊組織,血液在週邊靜脈被稀釋的結果,可以說明洪仲丘生前並沒因出操過度而脫水。

軍檢下重手橫批陳毅勳的罪狀,最後反而導致自身滅亡。洪案當中,有幾位軍官曾質疑禁閉流程的合法性而被處分,甚至有一位被記過調到外島。在 Youtube 看完 7/29 的新聞龍捲風,讓我想起十八年前的今天 (830),當那篇文章被自由時報登出之後,我被記了一個大過,怕嗎?不怕!因為我有一支鋒利的筆。哈哈,當年同樣有人想把我調去外島,可惜兩顆星終究不敵三條槓,如同張友驊一再指認 542 旅高層偽造文書,軍方的做法一向如此,當年的軍醫局也不例外
不會比較高明好不到哪裡----調不動你就只能偽造文書讓你離開,跟 542 旅那些涉案之人沒兩樣現在軍事檢院被廢,以後軍方高層偽造文書將不再因避免家醜外揚而受到軍事檢院的庇護。洪案撬開了一個不為人知的黑箱,我倒不認為裡面真的很黑,而是它反映出軍人不同於外界的想法,那樣的想法赤裸裸被桃檢揭露後將徹底改變。

年暑假很熱鬧,軍事檢院被廢除,無名小站將關閉,跟不上時代的東西就該讓它成為歷史的借鏡,軍中如此,社會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