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過軍校的人,習慣之後會覺得不過也就如此;沒讀過軍校的人,會覺得那是一個人生的賭注。版主並不主張腳踏兩條船,普大佔一個名額,軍校佔一個名額,但考生多半只有十八歲,我自己當年也很驚訝,是甚麼因素讓一個十八歲的大男生拋棄其他選擇,甘願投入一個既定的規範,註定成為一輩子的職業軍人?

如果你把國防醫牙正取考生的名字輸入普大交叉查榜,會覺得他們的選擇蠻奇特的,雖然仍以醫牙為主,但有的人刻意偏離普醫,有些人的志願多元而複雜,你很難評估他們下一步該怎麼走。比方說,有不少人名字一打進去,出來的不是醫學系或牙醫系,而是台大電機、物理、資工
材料,他們會來讀國防嗎?還不只此,有些人錄取台大經濟與財金等科系,也來國防湊熱鬧。

也許有些人認為腳踏兩條船霸佔名額是不道德的行為,但十八歲在爸媽眼中仍是沒長大的小孩;有些小孩十分確定自己想要甚麼,他們會果斷擇其一而捨其它;有些小孩對未來的不確定充滿猶豫,他們需要腳踏兩條船才能放心。時間會讓人長大,知道自己的直覺是錯是對。果斷的小孩對自己的選擇永遠不會後悔,腳踏兩條船的小孩需要一點時間來證明第一志願那條船是否開往正確的方向。

以下的資訊,版主早在之前的文章寫過:
1. 你可以在普大甄試佔一個名額,軍校佔一個名額,慢慢考慮自己想要哪一個。

2. 你甚至可以去軍校報到入伍,入伍結訓後再做決定。

3. 你也可以先讀軍校,同時去普大註冊保留普大學籍一年。

備取考生看到這種資訊一定很難過,尤其普醫與國醫各佔一個名額
,如此會降低自己在國醫備取的機會另一個角度去想,資訊公開,在公平的原則下,讓每個人根據個性及興趣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抉擇,這樣不是很好嗎?國防醫學院是軍校,這兒已公開所有的資訊,適不適合對某些人很清楚;另一些人雖有興趣,但需要一段時間去嘗試,也許很短,版主當年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