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rdrc.mnd.gov.tw/rdrc/UpFiles/RecNews/1425_2.pdf
正取名單已公佈如上,軍校招生只正取一個志願,其餘志願皆列為備取。醫學系男軍費生正取第一及第二名 OO 與 郭OO” 是天生的軍醫,兩人非常帥氣,只填了一個軍費生志願,版主要先向這兩位學弟敬禮。醫學系男軍費生正取第三名陳OO是代訓生及牙醫系的備取第一號。男軍費生備號12有三位,排序分別是121314,他們三人同級分,各科分數相同、智力測驗也同分。排序12的洪O正取牙醫系
備號11的蔡OO沒填牙醫系,所以男軍費生備取第一位是備號11的蔡OO 醫學系男軍費生10個備號是虛號,因為他們已經正取自費、代訓、或牙醫。

男軍費生備取第一名是備號11的蔡OO
女軍費生備取第一名是備號10的楊OO
自費生備取第一名是備號18的張OO
代訓生備取第一名是備號13的蔡OO
男牙醫系備取第一名是備號17的陳OO
女牙醫系備取第一名是備號6的謝OO

今年撞期的結果,醫牙正取後像去年「大放棄」的現象不會出現。以100年的情況來做比較,當年普大醫學系甄試名額483人,面試未與國醫撞期,國防醫學系正取放榜後,首波放棄「軍費男10名,自費7名,代訓2名」共19。備取作業很順利,大約備至軍費男備號30~ (備號前10~是虛號)入伍前又有5-6人放棄,因此100年備取到軍費備號40左右。

考慮
撞期因素,今年醫牙正取放棄的名額可能會比100,大約20因此,你若要評估備取機會,男軍費備號減10,如果在20以下,備上的機會較大。備取時你不一定備上軍費生,也可能備上自費/代訓或牙醫系,你要注意,女生會和你競爭自費生或代訓生

比方說,你男軍備
22,看起來沒希望,其實你是男生備取第12名,備上機會很大。
女生很吃虧721515今年未必能全部備上,有些可能要等到六月底。

今年醫牙正取主力是
73級分,大約40名,加上校推上榜的73級分共約45名,佔73級分的7-8%

100
年有6-7%73級分讀國防,據此推算,今年73級分約有35人讀國防,估計10人會放棄總而言之撞期因素使得有效報名人數減少,備胎被撞掉一半以上也可能讓總放棄名額降低到15左右,因為73級分後段(英文或自然14) 在普醫的機會不多也不好72級分在普醫的機會更少如果你想更換「軍、自、代」的身分,建議你三思,因為放棄之後可能備不上。軍、自、代三者無法比較,也不必非更換不可。版主常說一句話:「怎麼選怎麼錯,不如將錯就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