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醫牙校推上榜的考生沒有人放棄,去年剛開始有八人放棄,其後可能多達15人,使得醫牙個人申請名額增至70~。今年的撞期效應明顯撞掉來找備胎的人,普醫放榜後也許還會有人放棄但機會不多因為今年考生要放棄其他選擇花兩天才能完成校推的智測+面試,若沒有十分的誠意不會來國醫浪費時間

醫牙校推報到前殺出放棄的人也可能趨近於零73級分而言要放棄兩個珍貴的普醫面試機會才能完成國醫的校推。慈濟與國醫撞期,72級分大部分只有中山醫可上花費兩天上了國醫最後去讀中山醫做這種選擇的機會不大。71級分在普大醫牙的機會極少70級分沒有任何機會。結論是醫牙個人申請的總人數將只有58個名額。

去年醫牙個人申請大約70個名額,入伍前備取至學測排序的1800~1800/70=25.7,平均26人會有一人來讀國防,26X58=1508,如果依照去年的備取標準,今年估計備到72級分排序的1500名左右 (1512151515),女生要減去200,大約1300是安全範圍 (1515121515)

明天個人申請放榜,上榜的考生請留下你的級分及各科分數。藥學系、公衛系、護理系上榜的考生也請留言,今年版主較少著墨這三個系,因為怕被人說我把考生騙進來。記得高中英文有一課講牛頓的故事,他有一段經典名言:「I do not know what I may appear to the world, but to myself I seem to have been only like a boy playing on the seashore and diverting myself in now and then finding a smoother pebble or a prettier shell than ordinary, whilst the great ocean of truth lay all undiscovered before me.」牛頓太偉大了,當今世上無人能與之比擬;然而我讀國防確實找到一些漂亮的彩石與貝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