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報考軍校與前兩年反常人數少了特別多今年報考基層公務人員約2萬人比去年4萬多人少了一半大環境變遷今年報考國防醫個申部分扣除校推錄取重複名額估計不超過180應全部篩進正備取名單校推部分約有374級分進北醫未參加智測除非有74未報考普醫否則今年校推分數應70~73個申部分扣除校推73以上錄取重複名額73以上應不超過1/4名額各位考生可參考99年錄取標準作為依據但今年備取排序恐不會像去年備到80~應在40附近僅供各位參考。
--------------
今年報考軍校與前兩年反常人數少了特別多,為什麼網誌裡早就有人留言,今年軍校招生與四家中字國立普大撞期,而且國醫與普醫也撞期。每年都有一大群來軍校招生純找備胎的人,他們一定會被撞掉,連校推都會被撞得一乾二淨,純備胎的人不會放棄普醫與國立普大的面試,浪費時間去考軍校的智力測驗。現在的軍校學生與中字國立普大有很大的重疊,國防公衛系重疊最大。朋友兒子中字國立大學數學系畢業,現在能找到的工作月薪大約兩萬五。

回顧民國100,版主當時預估72-75平均大約只有5%報名國防醫牙,72-75的總人數乘5%恰好是國防醫牙的總名額113,因此,扣掉高級分的放棄,72級分應該會全上國防醫牙,71級分也有機會備上 (這段歷史M111學弟妹很清楚)。當時有幾位72級分應屆考生在普醫有兩個面試機會,恰巧都與國醫校推撞期,我告訴他們,國醫有校推+個人,校推沒上,72級分個人申請一定會上國防醫牙,但其後的結果是,有人校推沒上,個人申請也落榜。100,個人申請只備取到72級分的前10-15%。有一位落榜的72級分考生事後寫了一封長信給我,他很想讀國防,但也痛惜因此失去兩個普醫面試的機會,我看了好難過,也許他該去普醫面試10072級分可進中國醫的一階。

事後我推算10072-75報名國防醫牙平均大約12%,有4%純備胎,8%真的想讀國防。今年應該也是如此,72-75大約平均8%真的想讀國防,撞期影響不大,72-75總人數的8%14570/71普醫已無希望,大約10%會來國醫碰運氣,人數是213145+213=358,這是國防醫牙個人申請的10X篩選人數,男生280-300人,女生60-70人。

版主的結論
1.
撞期效應對軍校招生或有影響,但影響有限,多半撞掉那些正取後一定會放棄的人去年74/75佔滿國防醫牙正取所有名額,但75%都放棄,這些人今年會被撞期先撞掉,不會去考智力測驗。
2.
今年報名普大醫牙人數大增73/74/75高級分落榜人數會比去年多。當你以99年的數字當參考時---
如上文大環境變遷今年報考國防醫個申部分扣除校推錄取重複名額估計不超過180--- 就會像版主100年預期的5%,72級分應該全上,還可備取到71級分,但事實上72級分只有前10-15%上榜今年如果以8%計算,單是72級分就有57(估計72 級分應該是10%70~),更何況今年72級分在普醫沒有多少選擇,最後他們會在國防醫牙個人申請 Stand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