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留言又出現潘樹人院長,聽過潘院長演說的人絕對不會忘記他那鏗鏘有力的措詞「嚴考核,嚴淘汰!」。

我一直認為國防醫學院自M80期以後出現一種轉變,那種轉變的背後有著潘院長的影子。我一年級下學期,潘院長剛就任,七年級下學期,他卸任院長,六年之間,好似一陣旋風掃過,風平浪靜之後,沒人知道國防醫學院將會發生甚麼樣的轉變,然而潘院長的影響至今仍可在每位 M8X 校友身上找到。四上期末考,M82一位優秀的同學病理考試挾小抄作弊被他毫不留情地開除;五下期末考結束,離醫院實習就只差一步,成績不及格的,有人退學,有人降期,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潘院長的「嚴考核,嚴淘汰!」影響二十年後的國防醫學院。

連日霪雨霏霏,讓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民國七十年代國防的學生假日出校門要穿軍服,你知道的,像今天這種綿綿細雨的天氣穿上軍常服走出校門有多可怕,不能撐傘,軍常服外面是雨衣;想到如此可怕的事,台北這種雨季我很少離開學校,有時一個月沒踏出校門一步,當然課業繁重是主要原因,七年下來,我學生時期那件軍常服外套從沒送洗過一次。當時每週一的週會要穿軍便服(夏秋)或軍常服(春冬),我總喜歡把衣櫃裡的軍便服燙得整整齊齊,週一上午一大早起床,心裡好期待穿上軍便服在週會上聽到潘院長振奮人心的聲音。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二十多年過去,我仍忘不了學生時期那些年懵懂溫馨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