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7455 13樓留言
剛陪小孩去軍醫院體檢,檢查的軍醫問小孩考幾分...同時說今年有好多7475級分的來體檢....盛況空前....
-------------
這則留言值得重視,也許是真的,你不得不防。如果不把留言挑出來,過兩天可能很難再找到
75級分報名 台大+陽明 台大+成大 兩種組合都有落榜的可能 (74擠下) 一定有75報名陽明+北醫 成大+北醫 (比較保險)

74
級分有人向上報 陽明+北醫 成大+北醫,也有人向下報 北醫+長庚、北醫+高醫、北醫+馬偕,如此,74級分會塞車,沒有上榜的保障 (73也會來擠)

73
級分可以去試探北醫,因為北醫太多重覆,若不收73,可能會出現嚴重缺額。
北醫+長庚、北醫+高醫、北醫+馬偕,也可能出現在73級分,但都不保險。
73
報北醫+中國---相對安全。

以上,73/74/75 除非高分低就,不然沒有絕對的安全。

13
樓家長所言74/75級分考生好多去軍校體檢。的確可能有一批陽春74/75級分的考生,只想讀公立的醫學系,但不願冒險去試台大/陽明/成大,因為不管怎麼試都有機會落空。

去年 74/75 級分有 70 多人報名國防且參加智力測驗,今年減半的話有 30-40人。版主寫過,要從 526 74/75 級分考生中,找出10% 的誤差並不困難。這個誤差可能發生在陽春 74/75,他們不排斥軍校,本身除了能考高分外,沒有任何面試的亮點,不願落榜,也不想參加指考。

74/75 級分 526 人10%
52 人,打七折是 35 人。這些陽春 74/75,只要報名國防醫牙個人申請就一定能上榜,不喜軍費的,可報自費或代訓,體檢通過,然後報名,就可在家納涼看熱鬧,這是人性的弱點。

版主要提醒 73 級分考生不要吊以輕心,73 能報名校推的應屆考生,想讀國防的話,千萬不要放棄任何機會。自然界有 10% 的誤差,國防醫牙是 74/75 最安全的避險地。今年 74/75 會有多少人來避險?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