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82期是國防醫學院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期班,入學時200~人,畢業時也是200~人;大多數的同學於民國86年退伍,彼此間常有聯繫及聚會。我們都是軍醫,過去的事情,有些不堪回首,但時過境遷,在腦海中選擇性地把好的影像保存下來;不好的與醜陋的, 除了寄望於後起新秀改變之外,就讓它們隨著時間埋藏在歷史的塵土中。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入伍時的陸軍官校, 也永遠深愛著我們的母校國防醫學院。

下文作者是我的同學黃正穎醫師。
------------------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71年陸官入伍仿如昨日,76-78三總共處, 轉眼今日101年,今年正好屆滿三十週年。

不久前,弟和楊惟仲利用診所出遊宜蘭的機會,順便邀集了一些昔日同窗,在礁溪辦了個小型的同學會,共來了近20位同學。大家開懷 暢聊,無所不談, 學校的陳年趣事到今日的現職近況;大家由昔日的輕狂年少,到如今的中年沉穩, 同學三十載,大夥分居四方各有所成。

那一夜我們在礁溪──M82歡樂園』之緣起
今年(101)七月初,利用診所出遊宜蘭之機會,邀約了幾位中北部的同學一起聚餐共遊,辦了一次小型的 “30同學會。共來了二十幾位同學及部份眷屬,當晚在礁溪席開五桌(含員工眷屬二桌)。多年未見的老同學歡聚一堂,話匣一開可真是一發不可收拾,餐後大家意猶未盡,又移師至投宿的包棟民宿繼續未完的話題,從晚上六點一直進行至凌晨近一點。大夥從學校畢業後的個人分發,一直聊談到現今的就業狀況,又從現況聊談到過往國防學生歲月的許多點滴趣聞,席間充滿許多歡笑、回憶、也充滿諸多感性與幸福。而留宿參加同遊的同學第二天又在遊覽車上一路延續暢聊,直至午餐餐敘後大家才盡興而歸。

那晚礁溪歡聚暢談中,有同學就提及現今網路的發達便利,何不建立一個網路平台供大家共享聯絡、互通現況,這剛好也是我一直存有的一個構想。於是在712日正式在臉書上設立起『M82歡樂園』的網路社交平台,一個屬於NDMC老同學的交流園地於焉誕生。也因為同學們的熱心參加與呼應,直到現今屆滿五個月時間,不但促成了「30同學會」在台中的盛大圓滿舉辦;社團平台內的同學也由醫科同學擴及老婆夫人,乃至藥科、公衛、及牙科老同學的先後加入,累計目前共有131位同學、夫人共聚於此。在這裏,大家天南地北、暢談歡笑,現今過往、互通訊息,由不斷挖掘PO上的照片中,大家重拾過去學生時代的種種回憶與歡樂,那份革命感情,源遠流長……

這些日子在這臉書平台上,除了憶往過去,延續國防時的珍貴情誼外,也讓大家瞭解彼此的現今狀況;有人參加超馬、鐵人馬拉松、有人參與自行車越野、有人攀爬高山登頂、有人雲遊世界各地、有人合伙開業、也有人吟詩作樂、創歌自唱出CD……,連移居遠在國外的同學都能即時互通訊息,大家的生活都是無比精采,這一切都得感謝 臉書 將你我彼此的距離拉的更近……

台中 “30同學會 的圓滿成功,還是再次感還是再次感謝保強及幾位主辦同學的努力與籌備,讓大家能夠如此一起歡聚笑談。或許短短三個多小時似乎令人感覺時間太短暫,無法盡興和同學好好暢聊(有些同學還沒來的及談上話呢!),也期待下次同學會的舉辦。其實同學們大都已是半百之年,所謂「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步入知天命之年,同學們事業發展多已穩定階段,所追求的或許是另一層面的中年夢想,同學相聚也就不再跼限於定期的專人舉辦。或許超馬鐵人同好、自行車越野、攀登高山健行、國內外旅遊、音樂音響賞析、高爾夫球友誼賽……,臉書上邀喝宣佈一下,有興趣有空閒的同學自可會聚一起,這就是另一種不同型式的同學會,(有人已成立牌桌上同學會好久了)。至於全期班的大型同學會,今年算是一個好的開始,正所謂「三十而立」,建議以後每兩年舉辦一次,可分為北、中、南、花東金澎四區輪流主辦,除了本科系外,更可擴大邀請牙、藥、護理及公衛各系的老同學一同回來歡聚參與,當然也包括目前未走醫學的幾位老同學 一日同窗,終身為友,聽說M81期班已有8位學長往生歸西,令人遺憾。今生有緣為同學,自當好好珍惜此難得之情緣。

值此歲末平安夜之際,謹此祈願老同學們及家人都能身體平安健康、事事順心如意,美夢成真、築夢踏實……。當然也期盼還沒加入的老同學們趕快歸隊回到這個大家園歡聚團圓、共享歡笑與友誼。

謝保強及幾位主辦同學的努力與籌備,讓大家能夠如此一起歡聚笑談。或許短短三個多小時似乎令人感覺時間太短暫,無法盡興和同學好好暢聊(有些同學還沒來的及談上話呢!),也期待下次同學會的舉辦。其實同學們大都已是半百之年,所謂「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步入知天命之年,同學們事業發展多已穩定階段,所追求的或許是另一層面的中年夢想,同學相聚也就不再跼限於定期的專人舉辦。或許超馬鐵人同好、自行車越野、攀登高山健行、國內外旅遊、音樂音響賞析、高爾夫球友誼賽……,臉書上邀喝宣佈一下,有興趣有空閒的同學自可會聚一起,這就是另一種不同型式的同學會,(有人已成立牌桌上同學會好久了)。至於全期班的大型同學會,今年算是一個好的開始,正所謂「三十而立」,建議以後每兩年舉辦一次,可分為北、中、南、花東金澎四區輪流主辦,除了本科系外,更可擴大邀請牙、藥、護理及公衛各系的老同學一同回來歡聚參與,當然也包括目前未走醫學的幾位老同學喽!“一日同窗,終身為友,聽說M81期班已有8位學長往生歸西,令人遺憾。今生有緣為同學,自當好好珍惜此難得之情緣。
值此歲末平安夜之際,謹此祈願老同學們及家人都能身體平安健康、事事順心如意,美夢成真、築夢踏實……。當然也期盼還沒加入的老同學們趕快歸隊回到這個大家園歡聚團圓、共享歡笑與友誼。

※※ 新年快樂 102 HAPPY NEW YEAR


作者黃正穎醫師 (前排右一) 入伍合照,地點應該是612高地。前排右二是 M82 唐嘉良醫師。



民國98年聚會,作者位於中排右二,身穿白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