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樹人院長

我的同學陳志如醫師昨天在
Facebook PO了一些內湖國醫中心的照片,下方有兩則留言值得民國71-77年曾在老國防當學生的校友重視。
--------
陳志如醫師:個人比較喜歡是可供後人傳頌的傳奇人物雕像,而不是與我們比較沒有連結的硬東西像新國醫中心成立最值得紀念的潘院長就應該立像在校園一偶供後輩瞻仰目前的作法卻是簡單的在教學行政大樓裡,像排隊般的以一張紙一塊板解決。國外的大學,歷史也不比我們長,但總是有一些特別值得紀念的前輩讓我們學習;否則,以後誰知道這段歷史呢?潘院長只是一例,深深希望他日再訪時,能有令我意外與感動的歷史記錄,不必刷卡,只要在校園就看得到了

游旭明醫師:誠如志如兄所言,個人也覺得應該給予潘院長更多的誌念和篇幅,至於如何做,還請大家集思廣益!記憶中浮現出好幾幕,潘院長在司令台前訓斥OO指揮官的情景...由此可以窺見他的教育理念,也頓覺他是一位可以依靠的大家長......(飲水思源,這不就是孕育我輩母校所在--水源地的最佳註腳嗎!)
--------
民國72年初迄今將近三十年,潘樹人院長在我腦海中的記憶依舊十分鮮活。那時每週一的週會,我們要穿軍便服或軍常服,集合時要戴上國防學生不常戴的大盤帽。在軍校裡很少人喜歡開週會,但我相信當年有許多校友和我一樣,一大早起床就期待在週會上看到潘院長,只要他一說話,台下學生的未來就充滿著無窮的希望。如果當天他沒出席週會,這場週會好像白開了,散會後有一種悶悶的感覺。從一年級下學期到五年級結束,每一次週會前我都充滿著期待,希望潘院長今天不要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