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版主和各位三軍六校新生和家長們 大家好:我是理工學院的新生家長,【各校開學了】!還記得七八月份各位的子弟們齊聚陸官受訓;彼此素昧平生的各校家長們也紛紛齊聚在版主無私且熱心的這片園地裡一起提供訊息和見解,一起加油打氣,一起渡過思念孩子的日子,想來真是一段令人懷念的時光!那時到訪這裡無論人數或各時刻各訊息真是盛況空前啊!〈連我本人75歲老母親在她專用的電腦還每天來此報到找尋是否有關於她寶貝長孫的各方訊息〉相信也是版主除公餘外還要額外附加無比的忙碌吧!隨著孩子們結訓和開學,各校家長很多都紛紛離開了這裡〈包括我自己〉偶而回來看看卻不知彼此共同話題為何了?很感慨!想想:這畢竟是國醫大學長所開的園地,於公於私當然以國醫學生交流訊息和知識為主要對象;其他各校就找不到像版主這樣專業的園地或網誌以致開學後學生和家長很多退出的原因吧!或許這也就是國醫資訊或校方管理較開放或自主的地方吧!好啦!拉裡拉雜說了這麼多一是懷念過去二是希望藉版主的園地再聚人氣與各校訊息交流。祝福版主和各位三軍六校新生和家長。
----------
今年是國防醫學院招生最精彩的一年,報名人數最多,放棄人數最多,醫學系個人申請備取序號拖得最長。去年入伍報到後,醫學系軍費男生備取從 30~ 延伸至 40 左右今年則從 50~ 貫破 80;一則是因為報名人數增加,來找備胎的人也變多了二則是因為普大醫牙今年較去年缺額大幅減少考生在普大醫牙較去年多佔 60-70 個名額。去年只有考生闖進這個網誌,家長並不多見,今年所有的家長都進來了,同時帶進就讀其他軍校孩子的家長,網誌的主題也由軍校招生轉變成陸官入伍,讓軍校新生的入伍訓被裡面的人活生生地寫出來

要維持一個網誌並不容易,醫學是最貼近眾人生老病死的專業,因此,用國防醫學院為網誌的主題,很容易被搜尋到、也很容易引起高中學生的注意與興趣。今年從早春到夏末,隨著軍校招生的腳步,這個網誌湧入大量訪客,有好幾天計數器顯示超過 4000。九月是開學月,網誌寫作的主題也將回歸醫學專業,一週兩三篇,不可能像軍校招生那樣有趣。這個網誌每天都有新訪客,高中學生居多,只能說「國防醫學院」這個招牌真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