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版主在這個網誌做同樣的事,國醫學弟妹未必每個人都知道,瀏覽網誌的人多半是考生。我提供資訊,讓考生選擇,從未指示某位考生一定要選國防醫學院。沒人解說,誰會知道軍費生、代訓生、自費生讀軍校的權利、義務、優點、缺點?國醫當局都是現役,沒有一天真正脫下軍服,他們知道自費生畢業後會怎樣嗎?代訓生呢?誰懂?國醫當局懂嗎?不也是一問三不知?

資訊透明,自然會受青睞,這就是民主社會的優點。

去年這個網誌確實很溫馨,國醫生活、未來出路、軍醫院的過去與現在、退役校友四十歲以後的發展,軍校同學間的感情,凡此種種一覽無遺。考生落榜後,寫悄悄話對我表達感謝,縱有遺憾的怨言,最終還是無盡的感謝讓他們認識這所軍校。今年這個網誌並沒有變調,而是瀏覽的人多了,僧多粥少,名額有限,大量考生家長加入,看著兩年前的入學成績來衡量國醫。民國99年,滿級分112人;今年滿級分288人,數字在說話;考完學測,又豈能用民國99年的標準來看待國防醫學院?

真人真事,是你想走進這個網誌的主要原因。面對爾虞我詐的大量留言與攻訐,版主並沒刪除,而是完整呈現,與此部落格文章一併刊在網路中,供考生選擇與參考。為了平衡版面,我連續四天寫出「最後一夜」、「國防生活--三十年前」、「那年夏天」、「面對選擇」,人、事、時、地,全都是事實,沒有一個人或一件事是虛構;我的學長在看、我的同學在看、我的學弟在看,版主豈敢杜撰一件事,捏造一個人?三十多年來,國防生活變化不大,正如版主所描述,其實就是寫不盡的未央歌。

你唸過軍校嗎?你曾在陸軍官校入伍嗎?
人是群居的動物,在特定地方群居久了,必然產生感情;
從第一天踏進軍校,三十年後,腦中甚麼留下最多?
不凡的生活與經歷!

當你瀕死前,甚麼最重要?是名?是利?
是無憾

為何網誌裡那麼多怨言
版主說出許多人曾經想做卻不敢做的夢
不能圓夢,就會遺憾!

版主從沒企圖影響考生的選擇,甚至在「校推之後」文章中寫得很清楚:軍校生絕對不是大學生,軍校生總是被要求去違反宇宙的規則,大學生則始終是遵循著宇宙「亂」的定律。

讀國防醫學院正是熱力學三大定律的實踐
入伍生與新生要從第三定律做起完美的晶體在絕對零度下,具有完美的秩序,其亂度為零。

新生之後,慢慢遵循第二定律發展:宇宙之總亂度,與日俱增。

三十年後,回歸第一定律:宇宙的能量既不能被創造,也不會被消滅,但可以轉換成不同型式。普大醫 VS 國防醫,最終結局會相同。

上面說得很清楚,看你自己要從哪一定律開始,選擇權在考生手上;選擇國醫,就不能逃避第一定律,版主要說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第一定律,你6/25去國醫報到,代表你願意接受第一定律;到時你可以放棄,回歸普大,版主沒有鼓動任何考生。

完美的晶體在絕對零度下,具有完美的秩序,其亂度為零。」這就是讀軍校的開始,版主說出許多人曾經想做卻不敢做的夢不能圓夢,就會遺憾!或許這就是某位考生留言:這個網誌給我一種感覺是不忍心好殘忍!」像版主當年想圓 「陽明」的夢一樣,數學未達標準,大學聯考對我好殘忍

三十年後,版主的感覺是,還好當年沒上陽明,還好當年沒讀私牙,還好當初選擇國防醫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