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力測驗過關應不難,但不少人考軍校時,卻栽在智力測驗,我當年也差點在陰溝裡翻船。

重考不一定考得比較好,這是事實,我也曾這樣。重考那年,大學聯考放榜後,我上了私立牙醫,當時雖然不喜歡讀軍校,但總希望國防醫學系能上,有個「醫學系」抱抱,解解渴望的饞也好。然後,腳踏兩條船,這種事版主也幹過 (原本是想先去國防報到,不適應再退訓,讀大學牙醫系)。

國防醫學系能上嗎?考智力測驗時,發生一件可怕的事,劃答案時,與題號錯開一格,也就是第 20 題的答案劃到第 21 題,一路錯下去,考了三十分鐘我才發現。此時往回走,擦掉重新劃上答案,結果怎樣,可想而知。

打開成績單時,我的心快跳出來了,想讀醫學系,但不想讀軍校,可現在只有國防醫學系能選了;我的智力測驗 95 分,當年 90 分過關;我的軍校聯招成績比大學聯考高出 100 多分,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考軍校聯招絕對不會失常

當年學習環境普遍較差,也沒有網路資訊可查,軍校生的水準也今非昔比,因此,當時定下 90 分的標準,可讓多一點人過關。但軍人考研究所、出國進修唸博士,規定智力測驗要 110 ;未達標準者,軍校畢業後,可以重測一次。隨著台灣教育的進步,資訊發達,中學生的頭腦也較靈活,現在軍校招生智力測驗提高至 100 分。

如果你的智力測驗未達 110 ,別擔心,放心讀軍校,畢業後可以重測一次。我畢業後申請重測,買了一本考預官的智力測驗用書,花兩週練習,結果考了 146 分。

正常人的平均智商 90-110,100 是中線,110是正常人的平均高標。所以,只要達到110 ,軍中所有的進修與升遷都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