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即將公布第一階段入圍成績,去年醫學系個人申請是6倍篩選,今年改成10倍篩選。

個人申請可填三個志願,非醫學系不讀的71級分考生可能會填:醫學系(+) + 藥學系;醫學系()+牙醫系+藥學系

去年醫學系個人申請6倍篩選,71級分被擋下;今年10倍篩選,若71級分仍無法進入第一階段,意味著除了73級分增加外,74/75級分來報名的人也可能較去年多。

版主估計4/25 那天儘管74/75級分可能佔滿個人申請醫、牙的所有名額,最後仍會放棄一半;5/7 那天男生73級分可能會備至藍字區,女生可能會備至部分黑字區。

72
級分最可能上榜醫牙的機會仍是校推,增額篩選不無可能。

5/7
若沒備上6/25 仍有機會,腳踏兩條船的人會做最後的抉擇,軍校招生必須補滿缺額,因此常會因為突然的放棄,造成原本備在後面的人意外接到上榜的電話。版主依過去的案例,的確有人聽了家長的建議,進來試試軍校的團體生活,報到兩天之後覺得無法適應而放棄!

人類基因是多樣的,約有
5%的人無法適應軍校生活;其他,有些人不喜歡但能容忍,慢慢可以適應,有些人是天生的軍校生;能適應就會喜歡,第一時間若不能適應,勢必會放棄。"那5%的人" 若被家長叫去國醫報到,就是等待備取者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