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以個人申請來說,軍+自與自+軍,志願順位不同,在備取上有何差異,國防在篩選時是否是將填第一志願全部人員來篩選,若你不是填第一志願者就排除在外,是如此情況嗎?
----------------------------
依照去年
M111 的經驗,如果你依序填 1. + 2. + 3.牙,不管你填的志願順序是怎樣,軍、自、牙 三種志願都會依照下列方式以電腦排序:

1.
總級分
2.
>>>> 分數高低,英文最強勢,社會最弱勢
3.
總級分、各科分數相同,看智力測驗分數

如果你是 74 級分正取,軍、自、牙可能全上,最後會以第一志願醫學系軍費生為正取,自費生與牙醫系移至備取排序。

當你的 自、牙被移入備取排序後,自、牙底下的人會往上移動。

74 級分若填 1. + 2. + 3.牙,最後會以醫學系自費生為正取,軍費生與牙醫系移至備取排序。

當你的 軍、牙被移入備取排序後,軍、牙底下的人會往上移動。

如果你後來覺得軍費生正取不好,想先放棄軍費生,等自費生備取,因74級分,確實有本錢先放棄、等備取,你的備取排序仍在名單中,5/7 等備取通知!
­­­­­­­­­­­­---------------
1. + 2.自,或填 1. + 2.軍, "你的排序不在前面,而在中間時" 就有差別,
若填 1. + 2.自,可能輪到你上榜時,軍費生已沒了,若自費生還有剩,你就會以自費生為正取。

若填 1. + 2.軍,可能輪到你上榜時,自費生還有剩,你就會以自費生為正取。
如此,你 1. + 2.自,或填 1. + 2.軍,就沒差。
--------------
若填 1. + 2.軍,可能輪到你上榜時,自費生已沒了,若軍費生還有剩,你就會以軍費生為正取。這樣,你就不能如願以償選自費生。

備取也是看放棄的名額,依排序先後決定錄取,和上面的規則一樣。只是每種備取的前面幾名
,通常已經是較高級分的正取,比方說,軍-備 25,前5-8名備取會被消除,因為他們可能已經正取自費生或代訓生 (沒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