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之路越來越難,台灣留美學生,2011 年比2010年減少7%大陸學生高手雲集,不僅台灣內部受到壓力,連走出去留學也是舉步艱難!台灣去年排名第 5,留學生人數為 2 4818,有一半以上是父母親用錢送出去的。許多有錢人的子女競爭力弱,在台灣無法在學測與指考中有好的表現,家人只好把他們送出去留學。

留美學生人數 台灣第五
2012/03/19 Upaper中央社】
教育部昨天表示,根據「國際教育協會」最新的在美國際留學生報告,中國大陸去年留學生人數蟬聯全美第一;台灣留學生人數則居第5,香港第16

最新一期教育部電子報報導,根據「國際教育協會」新近發表的在美國際留學生報告,2010年大陸留學生已超過印度,成為美國最大的留學生來源國,去年其人數繼續增長23.5%,達到157558人,所佔比例從18%增加至21.8%,蟬聯全美第1

教育部表示,排在大陸留學生之後者為印度和南韓,分別占14.4%10.1%,去年各有103895人和73351人,比率比2010年減少1%和增加1.7%台灣去年排名第5,留學生人數為24818人,佔全體的3.4%,比2010年減少7%;香港去年留學生則排第16,人數為8136 人,佔全體的1.1%,比2010年增加1.3%

依統計,全美國際留學生最多的前10名分別為加州、紐約州、德州、麻州、伊利諾州、賓州、佛州、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和印第安納州;國際留學生人數最多的前5名學校,依次為南加州大學,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紐約大學、普渡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