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醫實在太好賺了
曾有人比喻心臟外科醫師和牙醫就像部隊中的將軍和士官
但若只比收入
將軍輸士官太多了,不合理啊 !
當然人生不是只有錢

當然健保給付會改變
但現在的狀況實在是太離譜了
-------------------
過去五年之中,Facebook 改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當工作一天之後,你若有上 Facebook,一定會想打開,看看昨天寫的那段感想,收到多少個「讚」。當你有錢時,回到家裡,內心一陣空虛;當看到 Facebook 上的幾十個「讚」時,你會想再寫些動人的感言,繼續期盼更多的「讚」。有時,一張好的攝影換來的「讚」,會讓你不停地捕捉更精彩的圖案。


整完滿口蛀牙,當病人付錢後,付出與所得是理所當然,回到家裡,你的內心一樣空虛。第二天的下一個病人,付出與所得同樣是理所當然,病人怎麼想,看他表情就知道!

心臟外科醫師一週三台刀,每台都能獲的一生的感謝。從 35 歲到 65 歲,三十年,每年 52 週,30 () x 52 () x 3 (一週三台刀) = 4680 個一生的感謝,猶如 Facebook 上的「讚」一樣,會讓你不斷想在手術上精益求精。

缺幾顆牙仍能活,缺一顆心臟呢?等你剩下最後一口氣時,帶著 4680 個「讚」走你會微笑,看到那些曾經說「讚」的人向你揮手。

如果再讓我畢業一次,我會毫不考慮走心臟外科,既然要做,就要做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