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軍校招生個人申請放榜之後,原本認為網誌點閱人數會減一半,估計每天大約 300-400 次,但截至昨晚我睡覺前,網誌計數器仍然顯示大於 700無名網誌每天凌晨  4:00 更換計數日期,今天早上起床發現網誌計數器有點奇怪,怎麼禮拜天一大早 6:30/AM 就有 60-70 人點閱?

打開
Facebook 發現昨晚居然有 M111 期學弟妹在我那張高中時的大頭照點了兩個「讚」。然後有學弟家長告訴我,他們昨晚已坐夜車前往陸官。看到今天的點閱人數小於 500,我才明白:以前的 700-900 是被 M111 期學弟妹衝上來的,而且進國醫報到後的六天之中,他們繼續用手機上網點閱這裡的文章,直到今天凌晨 4:00 以後還有 50-60 人坐在火車上用手機點進來。原來以前每天有 200-300 次點閱的 "他們" M111

經常想回頭看看他們今年三、四月在這個網誌的留言,但看不下去,因為看了就想流淚。有的是公開的留言,有的是悄悄話,稚氣不減而真情流露,寫得實在太感人了,不知道他們入伍回來是否還能保有十八歲的率真。最後有一則悄悄話是一位護理系學妹寫的,她在 6 28 日被通知備取報到,千言萬語對我只有一個「謝」字。短短幾行話,看得出她這段時間怎樣耐心熬過漫長的等待。

這個網誌從今年二月底到六月底,點閱次數超過 12 萬,原本許多事情寫得很含蓄,經過考生們不斷詢問,還有幾位 M9Xs 期已畢業學弟的推波助瀾,當時我有點快招架不住。希望寫出真實的一面,但又不希望嚇跑考生。我一直在注意放棄就讀的名額,還好,考生與家長們都有智慧能洞悉權衡國醫的好與不好。

我知道現在仍有許多優秀的考生因落榜而扼腕,說實話,如果今年沒有這個網誌出現,你們應該是穩能上榜的。有考生寫悄悄話埋怨我找了那麼多 73-75 的人進來讓他期待已久的希望落空,學長只能在這兒跟你 () 說聲對不起。

學弟妹們已到陸官入伍,這個網誌也該休息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