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門診時,有一位七十多歲的榮民伯伯來拿藥。他只是純粹來拿三個月的藥,但每次來都要跟我聊幾分鐘,不過他很懂規矩,每次只聊 3-4 分鐘。
這次聊完起身時,他語帶哽咽地說:O 大夫,我準備要去榮家住。
我說:你要去哪邊的榮家?
他說:桃園的。
我說:你沒有小孩嗎?
他說:我有三個小孩。
我說:你有兒子嗎?
他說:我有三個兒子。
我不敢問了。
他倒是說了:跟他們年輕人處不來。
說著說著,眼眶都濕了。
--------------------------
最近聽說大陸有幾句順口溜:
兒子是路人
女兒是恩人
媳婦是仇人
女婿是僕人
看到我那兩個寶貝女兒就好開心,想著 「你們都是把拔的恩人」
但看到我那張「榮民證」就好怕,天啊!以後不會被女兒送到榮家吧!
-------------------------
前幾天那位 74 級分的準學弟寫了一段慷慨激昂的話,本來感覺寫得不錯,算得上是篇佳作,豈料卻因腳踏多條船而慘遭痛批。年近半百的我喜歡的是後面那幾句,以下是全文:
---------我陽明上了我也會選擇國防國防真的是一所很美好的學校 外界不了解她那是因為她還是屬於軍校比較沒有對外開放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裡面的美好經驗我已經錄取了高雄醫學院醫學系明天北醫放榜但我已經不打算去理會這些榜單了想想若是私立醫學系一學期我要花七萬多的學費我真的負擔不起我的選擇就是國防堅持到底絕不改變 生帶不來帶不走世上許多美好的東西錢都買不到快樂錢買不到生命錢買不到青春錢買不到國防醫學系錢也買不到但人活在世上一定要有錢錢夠用就好知足常樂沒有人會嫌多的最後只會落入惡性循環陷入萬劫不復之淵這是價值觀問題世上有許多比錢更重要的事就像我為了孝順母親而選擇國防母親也非常支持我的決定親友都以我為榮母親懷胎十月從小養育我們長大父母之恩大如天就像文中說的孝順父母一定是首要百善孝為先這僅是個人淺見歡迎大家分享看法一起交流
-------------------------
突然想說,希望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我女兒也這樣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