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準學妹 Sabrina 四月二日給我的留言:
真的很謝謝您給的建議,我也明白機率很低,但還是會繼續努力的,我的夢想是能成為一名醫師,一開始我很希望透過學測或指考進入國立醫科,但學測考完後我大病一場,我也知道我學測可能沒考好,父母和老師對我能否以最佳狀態拼指考抱持不太樂觀的態度,所以他們希望我學測能進私立醫科就可以,但難料今年的狀況,結果我私立醫科根本沒有機會,也就是重考的機率很高,但也是因為這樣才能看到您的部落格,了解到國防這個學校。那時的我心境經過不少轉折,也曾因為身體狀況而內咎自責,看到您的文章真的很感動也很振奮,對有機會能唸國防感到高興也榮幸,雖然終究可能是一場夢,但過程中我對自己的夢想更堅定,即使會需要一年二年甚至三年才能達成目標也不害怕後悔,
~because it's my dream.
我也知道醫學無論是學習或是工作壓力很大,也很辛苦,很需要犧牲奉獻的心。因為我的哥哥現在就讀於陽明醫學系 <但很遺憾的是看到身旁許多人是因為虛榮和名利才決定讀醫科的我很痛心...> 也許我的未來挫折和難關會很多,但我還是堅持還是會努力。我也相信我這次的生病也許是老天安排,我該緩緩腳步多想一想~所以就像您讓我深深感動也啟發激勵的那句話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雖然比起您的經歷我是小巫見大巫了> 何況也因為如此我才能認識國防,所以若真的要重考,我的第一志願一定是國防醫科,即使比別人苦比別人累我也會繼續走,真的很謝謝您,我會加油的
~

下面是當時我的回覆:
我沒想到女生也會鍾情國防醫學院,你寫了許多讓我感動的話,其實進這網誌的未來學弟妹們也有與妳一樣同理的想法,只是不擅、也不敢表達內心的實況。我知道 71 級分的掙扎與無奈,要突破那一層關卡並不容易,前面有 72-73 級分的優勢,只有面試表現特優的 71 級分考生才可能脫穎而出,也許只有一、兩位幸運者。盡人事、聽天命,耐心等待結果,有些人總是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沒有任何理由),妳一定要努力嚐試。祝你好運。
----------------------------
面識成績出來 Sabrina 96 分,我再回去看看之前的留言,真替她高興,想必她的備審成績也非常好。是的!有些人總是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沒有任何理由卻改變他們一生的命運,所以你一定要努力嚐試。

我真的覺得我的母校正在進步,逐漸揚棄以往軍事院校的呆板作風。想進國防醫學系的考生,不管校推結果怎樣,學長希望你們要有一個觀念:當你想以校推方式進入一所不錯的學系前,先問問自己,為甚麼人家要讓我進去?高中成積,英文能力,校外表現,優良事績,特殊才能等等,還有你的人格特質也非常重要。揮淚播種者方能歡呼收割,你必須滴下眉頭上的汗珠,才能撿拾起田中的麥穗 (出自陳之藩-謝天)。以國防醫學系而言,今年的做法出乎大家意料之外,我不知道是否與這個部落格有關,但我覺得我的母校正在進步。

今年校推 73 級分無法佔太多便宜,很抱歉學長的預測總是不準,73 級分校推恐怕只有 15 人左右會上榜,其他的會被擠進個人申請。我總覺得 74-75 級分來勢洶洶,會佔去個人申請 2/3 以上的名額 ( 35 )。想進國防醫學系的另一方式就是學測考高一點,這是對無法校推的考生最保險的方式。

明天校推就要放榜,不管你是否能上,學長都祝福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