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推面試結束,以我自己對國防醫學院的瞭解是:
73-74 級分應該是十拿九穩,
72級分心裡七上八下,
71級分只能等待最後一絲機會。

其實國防校方對於報名的考生是否真的願意進來一直都有 10% 的疑慮,這是歷年報到的經驗,而且二、三十年來都是如此。考生多半不瞭解國防醫學院,進來之後,有的適應很好,有的適應不良。我遇過不少場面,爸媽好說歹說國防的好,兒子被押來報到之後拼了命想離開。我在國防五年級時遇過這樣的例子,那是一位師大附中的學弟,進來報到之後一直想離開,他父親怎麼勸都沒用。當時國防的附友會有去關心,曾經找我去跟那位學弟談談,其實誰去講都沒用的,我只是不忍心看到他父親滿臉皺紋的失望。

國防的學校推薦是不是玩真的,我心中一直存疑,因為沒人能保證低級分的人進來之後不會跑掉,那為何不從高級分來篩選?以前用軍校聯招方式招生,報到至少得花上四、五天,有零零星星的考生要到陸官去的前一天才後補報到 (因為有人跑掉),還搞不清楚狀況就去入伍了。更麻煩的是在入伍訓時跑掉,那就沒法安排後補了。經濟不景氣讓軍校熱門起來,但對於軍校招生的經驗來說,校方還是寧可從高分來篩選。71 級分的考生一直問我有多少希望?我不敢講,只能建議考生用英文去碰碰看,看看能不能遇上伯樂,今年有沒有伯樂能識良馬?我自己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