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好
你說:不論是在國防部或退輔會下的醫院,都要經歷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 (文字見於 "軍系腸胃科的晚宴" )

是指忍忍就好?? 還是很難忍???


回答:
最近一位陽明牙醫系的老師留言給我,說他花了兩天才讀完我的網誌「前天隨意聯結進入,花了兩天空檔時間, 將無名及Yahoo看完,真多感慨,對您在國防生化六年的辛苦慘痛付出,至今才知道梗概,不過這些經歷能化為成長的動力,也是一種收穫吧!LKK的我佩服您還能每天經營網頁,對國防抱著恨鐵不成鋼的心態加以針砭鼓勵。以不純種的國防人身份,也寫些回應,可能會更堅定您永續經營這個Blog 吧!

考生多半還在準備指考,可能沒空去讀部落格裏的文章。


是指忍忍就好
?? 還是很難忍??
 
我忍了六年,忍忍就好? 還是很難忍
?

就從置頂文章「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給國防醫學院學弟妹」說起。至少你要先讀這一篇,但別被嚇著,如果你被嚇著,表示你的水準不夠,那就繼續做草莓族吧!


那是我畢業一年的事,當我知道我的考績之後,也許跳樓自殺可以解脫一切,所以這筆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不怕下部隊,但冒然離開生化學科會怎樣?那個考績陰魂不散要跟著我三、四年,搞不好我要在部隊待四年才能回醫院。花了整整一年,我慢慢擺脫這場噩夢。看到留校的同學歡天喜地出國唸書,我不知流下多少傷心的淚水。

做研究吧!經費呢?花光所有的積蓄後,我開始在外面診所兼差賺錢。賺的錢,一部份是做研究,一部份計劃退伍後出國唸書。我那時才知道甚麼叫做「春去秋來,年復一年」,真是刻骨銘心啊!

從人生起伏的道理中,我開始觀察經濟的起伏。難以想像,幾年下來我累積了可觀的財富,最後連出國唸博士都有獎學金!

讀過這個部落格文章的人很清楚,我是怎樣利用當年軍醫的腐敗,寫一篇揭弊文章讓軍醫的將軍們毫無招架之力。然後,畢業六年,我居然退伍了。你能相信嗎?

那篇文章傳到立委,傳到報社,傳到國防部。在立法院吵了五年之後,哈哈,軍人加入全民健保,連我自己都難以置信!


回國五年,我結婚了,接著買了一間房子 (台北市)。
錢從哪裏來?我當年兼差賺來的錢,後來在股市裡轉了一圈。

做完第四年總醫師,我在榮總能擠出缺來,靠的是羅光瑞院長 (M48期老學長) 關鍵的一通電話。

你說我要感謝誰?當然是我的母校國防醫學院!

我的結論:錯不在國防醫學院,而在人心。


忍忍就好? 還是很難忍?----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