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軍系的腸胃科為榮總前院長羅光瑞老學長慶生,出席的醫師多半來自榮總和三總。老學長87高齡風範依舊,談了許多他個人的求學經歷及早期國防醫學院這個系統在肝炎及肝癌的研究凌駕台大的往事。從老學長的談話中可以看出那一代國防人吃苦耐勞的精神,也許是新一代的草莓族難以想像的。

三總的醫師不少是老面孔,認出我的只有一位M88的學弟,他是我留校第一年帶過的學生。離開那地方太久,我與三總的人早已沒有交集。另一位M88的學弟是代訓生,與我同桌,目前在員山榮民醫院。這些年我早就榮總化了,與代訓生學弟自然有比較多的話題。順道問了一些榮院的近況,大概跟以前差不多,有公務員缺但醫師流動率頗高。員山及蘇澳榮院正積極整併成為台北榮總的分院,目前北榮定期有派醫師前往支援。

讀了我的網誌文章,許多考生對代訓生的概念仍有疑問。總而言之,代訓生將來工作的地點是榮總或榮院。看到羅光瑞院長,我知道國防醫學院的畢業生,不論是在國防部或退輔會下的醫院,都要經歷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老學長87高齡,昔日提攜後進,作育英才,方有今日壽宴中的桃李成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