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軍費生 2. 自費生
1.
軍費生 2. 代訓生
1.
自費生 2. 軍費生
1.
代訓生 2. 軍費生
許多考生問我志願怎麼填?這是一個大學問!
你也許不想被綁,選了1. 自費生 2. 軍費生,結果級分沒比別人高,搶不到自費生,只好接受軍費生。網路報到後,確定你是軍費生就無法更改。但偏偏有自費生錄取後放棄,結果由低級分的人遞補,反而便宜了他(),這就是命!

代訓生有比較差嗎?也不會啦!只是競爭壓力很大,未來若是無法留在榮總,就要到榮民醫院去。我在這個網誌中一再勉勵學弟/妹們,有的機會是可遇而不可求,有的機會卻要靠自己去創造。也許你莫名其妙成了代訓生,將來在榮總意想不到大展鴻圖。二十年後的事,沒人能預料。我當年在國防醫學院入學時是軍費生,壓根兒沒想到畢業二十年後我會在榮總。怎麼想,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軍、自、代,怎麼填?

不喜歡當軍人就填 (1. 自費生 2. 軍費生) (1. 代訓生 2. 軍費生)

喜歡當軍人就把軍費生擺前面。

級分低的,先避開自費生,因為有級分高的會去搶 (有時搶到又放棄)。

其他就隨緣吧!

級分低的,申請書寄出後,好好準備指考。口試與智力測驗後,耐心等待一通改變你一生命運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