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追我老婆開始,大約半年後,她讓我進她的辦公室。頭一回我買了一束紅玫瑰,但發覺即使是冬天,不出三日就落紅滿地。

然後,我看中香水百合,含苞待放的一束五枝,居然可以維持兩週,全盛的花期長達七天,她每天看著、聞著好快樂。我想著她不愛昂貴嬌嫩的玫瑰,卻喜歡便宜耐久的香水百合,拼了命也要把她娶回家。

只要香水百合快謝了,我會買新的插回去。慢慢地,天氣變熱了,到了七、八月,含苞待放的香水百合不到兩天全開,五天後殘紅落盡。

R4 總醫師時認識我老婆R7 幹完,當我第一次走進榮總致德樓 816 室,那間寬敞屬於我個人的辦公室,我的眼眶泛著淚水。畢業十八年,我終於升上主治醫師、副教授、成為研究室的 PI (Principal Investigator)。今年農曆春節,老婆買了一束香水百合,看著冬天裏的花開花落,我想起我們的戀愛,想起畢業後的十八年。十八年很精彩,沒有遺憾。

選擇國防醫學系軍費生為第一志願的學弟,當你把報名表寄出時,我知道你會猶豫,甚至恐懼,因為這是你人生難以回溯的賭注。寄出的那一刻,告訴自己「任重道遠」。二十年後,你將會是冬天裏盛開的香水百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