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某位考生 (女) 的經驗紅字部份是我的建議。
http://www.wretch.cc/blog/m19900826/21635599

時間4/12 星期六 7:40進考場
地點:居仁國中

目的情緒問卷+智力測驗 + 口試

情緒問卷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怎樣寫最好除非你有意讓自己看起來像是重度憂鬱症患者XD智力測驗50分鐘要寫120請不用擔心寫不完的問題因為一定寫不完XDD就放輕鬆寫吧我很悠哉呢~口試只是要測驗一下表達能力大約都在3 min內結束事實上還常常出現中斷情形因為她一直在想下一題要問我什麼反正這一切都只要輕鬆應付就好學測成績才是比較決定性的關鍵。span>

時間4/13 星期天 8:30報到
地點台北三軍總醫院
目的國防醫學系 面試 (如果你今年學測只有71級分,面試時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對你而言絕對有幫助。)

在一個大演講廳集合不斷放著音樂其實有點擾人一次唱名12個人去面試(國防比其他學校好的地方似乎就是如果跟其他面試有撞期可以跟他們喬時間)面試時間很長大約有30min左右41面試下來我覺得國防很重視英文要注意其中有一題是抽籤念你抽到的英文句子並解釋及闡發看法還有可能會要你用英文自介我想教授是聽我念了英文句子覺得很滿意才叫我再用英文自介的但是我完全沒準備只好開始胡謅我覺得講的沒很好可是教授一直用力的點頭說"唉呀英文真好英文真好 聽你們年輕人講英文真好啊"
I feel honored to have an opportunity to introduce myself. I was brought up in a warm family. My father works for the government, and my mother is a school teacher. And I have a little brother. He is a student in a middle school. I’ve found myself interested in medicine since I was a child. Then I was curious about why people got diseases and had a desire to study the underlying causes.---------

其他問題有解釋科展作品
你認為具有怎樣的特質才是好醫師?你有哪些特質可以成為一個好醫師?
回答:好醫師的特質是耐心聆聽病人的傾訴;我就是一個有這種耐心的人我的笑容,我的親切,我的同理心,我懂得尊重他人------------


你有什麼缺點是在團體生活中需要改進的?

如果病人經濟狀況很差但是必須做一個健保不給付的高價治療(or檢查)你會怎麼處理
?
這個問題超出高中生能理解的範圍!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協助病人找尋社工,由社工與村里長聯絡,申請社會救助。另一個解決之道是協助病人向相關的基金會請求醫療補助。請注意,醫師不能替病人付醫藥費。


你有談戀愛嗎? 如果你失戀了,會怎麼處理?
你怎麼處理平常生活中的壓力
?
你說你喜歡閱讀分享一下你看了且讓你印象深刻的書

是因為父親工作的影響才要念醫學系的嗎?家庭有沒有給你壓力?
就算有,也要說沒有。學醫是你人生的理想。

其他還有一些細細碎碎的問題我不太記得了

但是國防教授其實蠻nice都沒有咄咄逼人
而且他們很習慣在面試一結束學生都還沒離開時就開始小討論
偷偷聽一下就可以稍微猜到有沒有希望
-----------------------------------------------------
你有可能會被問到選擇軍醫的問題
千萬不要主動提到你也申請 XX 大學醫學系,如果被問到,就簡單說明一下,最後一句話「國防醫學系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志願」,要鏗鏘有力地說出來,像一個想當軍人的樣子(不管你心裡怎麼想) 你要表達從小就對軍旅生涯有些憧憬與期盼,把冠冕堂皇的話說得很自然,臉不紅、氣不喘大聲表達出來,你的面試分數就會很高。

你可以講個例子,比方說,你的大伯是國防醫學院畢業,他給你深刻的醫者肖像。你以前有去過軍醫院看病,你覺得軍醫給人不一樣的專業形象,國防醫學系很早就是你追求的目標。你曾經參加國防醫學院的校慶園遊會,對學長姐們在這裡的學習及生活有很殷切的期盼。講這些東西,言之有物才會加分,不然你幹嘛要選擇國防醫學院。

71 級分的考生要脫穎而出,除了智力測驗之外,你的儀態及言語所展現的風度,給面試官的印象是否深刻,在關鍵時刻可能會決定你是正取或備取。


請注意不要說你是因家庭環境的關係,為著公費而來;這樣說,對你不會加分。面試時,考官不會問你的家庭是富裕或貧窮。

男生要注意頭髮,修剪一下,不必剪很短像馬英九總統一樣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