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置頂文章」的點閱次數明顯增加,應該是考完學測的高三學生及重考生點閱的版主想提醒這些讀者網誌中的歷史多半是民國七、八十年代,今年是民國100年。許多舊時代的故事,現在應該不會發生,但軍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你認為不該有,卻真的有,而且對你造成一些影響,這是唸軍校的風險。也許你會遭遇某些不順,讓你鬱悶好幾年,這是選擇當軍人必須坦然面對的事。

沒進來不要冒然進來,決定進來之後就不要三心二意。再次提醒你,想進國防醫學院,你至少要對軍旅生涯有某種程度的期盼。如果你不曾對軍旅生涯有過期盼
,請你找個理由 為甚麼我要唸國防醫學院?想當醫生、家境貧困、想選自費生-----------------,但希望你不要進來 試試自己是否適合唸國防醫學院。如果你的學測成績不錯,但家庭經濟情況吃緊,國防醫學院的軍費生確實是個很好的保護傘,可以讓你安然度過未來的七年 (指醫學系)。至於畢業後會怎樣,那就因人而異了,但我可以拍胸脯保證,只要你肯努力,絕對不會比台大差到哪裡。

國防醫學院的校園裏沒有其他軍校的嚴肅氣氛習慣之後,感覺不像是在唸軍校。一年級過後,基本上就像穿著軍服的大學生,但仍要遵守軍校的作息規定。不要期望早上可以10:00 起床,即使是五年級的內務也要弄得整齊像樣,不可能讓你像大學生一樣,滿屋子衣服、棉被、書籍、亂成一團。你也別期望可以留長髮、更不能把頭髮染成黃色或紅色。你不能像大學生一樣上課遲到早退,睡晚了不想去就翹課,被抓到恐怕會有讓你不愉快的處分。守規矩是軍校學生的信條,想過自己的逍遙生活,你就不要考慮國防醫學院。

做為一年級新生,就忍著點吧!其實也沒怎樣,不就是寢室弄乾淨點和晚上要熄燈嗎?「熄了燈」就不能活了嗎?早點起床不也是能讀書嗎?一年級的生活管理,比起畢業後當菜鳥醫師所受的委屈,那根本不能比。不管你將來在台大、榮總、長庚、馬偕、新光、國泰或慈濟,「內、外科」的住院醫師比入伍生還操。現在的入伍生絕對不會被操到想罵人,但醫院裏的住院醫師絕對會被操到 "好想" 罵人。對於一年級新生而言,和其他軍校相比,國防醫學院簡直是個天堂。

千萬不要 進來試試看! 這樣會影響其他人,也會耽誤你自己。

當你決定前往
國防醫學院報到後,代表你已全盤接受軍校的約束 (指國防醫學院),未來是好是壞,自己都要完全承擔,Be a man。

如果你一直猶豫不決,那你就不要來國防醫學院。

這個網誌有文章 150 餘篇,請慢慢爬文,一定會有你想要的資料。如果沒有的話,那你就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