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一位老同學打電話給我,他說看到我的網誌,並跟我聊了好多陳年往事。上週六請五位同學吃飯,本以為留校時的死黨,生解科-徐佳福應該知道我在無名小站寫文章,結果發現竟然沒有國防的學弟告訴他 (最好別讓他知道)。我刻意暗示那位知道的同學:今天絕不可提網誌的事。說實話,我這個年紀的人很少會去看網路文章,無名小站的訪客多半是高中生或大學生。寫了四個多月的網路文章,讀者大半是國防醫學院的小學弟/妹。昨天寫了一篇 "軍費生的分發",點閱人數激增,看來小學弟/妹們真的很關心自己的未來。我有幸曾是軍費生的一員,深切期盼十年、二十年後,軍醫院的專科醫師訓練能夠達到台大、榮總的水準。母校未來的聲譽與發展,重責大任主要還是落在軍費生的肩膀上。

關於這個網誌,本來想說每週寫一、兩篇就好,但每當打開無名網頁,我的手就會發癢。今天原本已經寫了一篇,不知怎麼的,現在手又癢了起來。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其中有一段文字深得我心:「每一個時代的經典文學,其核心價值講的都是一樣的東西。那就是對生命的熱情,對正義的挺身而出,對善良的讚頌,對邪惡的征伐,對愛情的嚮往,對親情的羈絆,對友情的追憶,對自我認同的不斷反省。也許我們使用的文字不一樣,也許我們的用典迥異(以前的人用典史記,我們用典海賊王),但一部作品之所以能在當代大放異彩,絕對是因為它與人們心中崇仰的價值強烈呼應。我的下一個世代作家也會一樣,不是因為我相信他們會比我更強,而是我選擇相信,他們會跟我一樣捍衛我們都相信的純真價值。」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9345616

希望小學弟/妹們讀了學長的文章以後會跟我一樣捍衛我們都相信的純真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