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被一通電話吵醒,是我同學打來的,他告訴我看到我的網誌。過去四個多月,跟我用這個無名網誌打交道的網友全都是陌生人。我沒有刻意保密,連大頭照都貼了出來,許多人甚至知道我的名字。但要提醒讀者,同名同姓的人很多,在無名網誌及 Facebook 都有跟我同名字的人。

提起這位同學,我就想到當年在老國防的日子。新生報到時,他跟我同寢室,快三十年了,我們志趣迥異,但總能湊在一塊兒聊天。在老國防的一到五年級,我們有好幾個學期是同寢室。三總實習的 I2 時,我們在軍官大樓同寢室。畢業前準備國考時,我們也是同寢室。

畢業後,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到清泉崗機場走走(就是著名的 CCK 空軍基地)。聽著那種請求,我好像不能不答應他。那天晚上,他開車來接我,到達機場時已是半夜。走進他的寢室,看到一張部隊那種上下舖的鋁床。我問他今晚我睡哪兒,他突然想到問題來了,然後告訴我說,和他一起睡上舖,因為下舖是別人的床位。我還能說甚麼?就這樣跟他擠一張上舖睡了一夜,好慘!但我一點兒也不會計較。

後來我做研究需要錢,他介紹我去幾家不錯的診所兼差,我也因此重新找回臨床的興趣。說真的,我們在個性及志向上是南轅北轍的兩個人,我也不知道怎能跟他談得來。這讓我想起三、四十年前,家裏總會有一些父親軍中的同事來聊天,簡單的酒菜居然可以吃喝一個晚上。有一種感情的醇酒,似乎只有經歷過軍校那段特殊歲月的人才能釀得出來。我們不是只有四年,那是漫長的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