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M84期學弟給我的 e-mail,看了好感動。

XX學長:

我是M84的學弟 OOO,不曉得您對我還有印象嗎?附中校友會的學弟。前幾天我從Facebook上看到您的相片(畢業20年同學會),知道您目前在國內。上網搜尋一番原來您已經是副教授職,又兼北榮腸胃科主治,真是學術臨床教學三方面都兼顧了。恭喜您,您從學生時代就常鼓勵我們這些學弟:專於所事,勤於所學,惠愛人群。您達成了!

雖然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但畢業後這些年,有時候想起大二時學習生化,神解,藥理那些辛苦的過程,就會想起在宿舍請教您如何念通這些難念的科目,效法您買原文書、念原文書的治學態度,比起大多數考試只背共同筆記的同學,心中仍有一絲絲驕傲。至少我還蠻用功的。謝謝您,您樹立了一個我追尋的榜樣。

每一個從國防畢業的學生,境遇皆不同,我想您更有感受。

畢業後,我曾考慮也走基礎研究,可惜名次比我前面的同學先選走了。後來抽到空軍,在部隊三年期間,我曾在德州聖安東尼航太醫學中心短期學習半年(1993),也考過ECFMG  basic part,及高考。努力表現,一心想再回北部接受醫學中心住院醫師訓練。
 
沒想到上帝給我談戀愛的機會,我和我太太(附中音樂班同學)在認識12年後突然正式墬入情網,於是我們考慮婚後就在台中發展,也放棄和同學、學長競爭醫學中心長期受訓的機會。結果在台中空軍醫院當了一年眼科住院醫師,又被調到台北空總當內科住院醫師,內科升R2時空總眼科沒人可值班,院長又問我想不想回眼科,我和我太太考慮了幾天,又回去當眼科醫師。

當時的眼科主任很照顧我,讓我以高考受訓為由,半年後就送我去北榮眼科受訓學開刀準備考專科。我在
1997年拿到眼科專科醫師,而且是我們同學中唯一非三總受訓的眼科醫師。1998年我回到台中當眼科主任,2000年退伍。2001年和M77學長合作共同合開一家小型眼科診所,明年五月就滿十年了。

對不起,忍不住就把畢業後的歷史和您報告,您呢?

一定也不是完全一帆風順吧!至少有志者事竟成,您是成功實現您的理想和目標的了。

年末佳節,祝您身體健壯,平安喜樂。
          OO 敬上
    2010-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