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退伍時跑了幾個地方去辦事,不知從那兒拿到一張單子要我去桃園榮民服務處報到,我想也知道是要我去辦榮民證。本來有點懶得辦,但是去台灣銀行存那18%時,在回家的路恰好經過榮民服務處。好吧!不辦白不辦,於是走進去領了一張榮民證。當時覺得有點可笑,才三十出頭就成了榮民。領了榮民證之後才知道它有多好用,辦事人員要我拿著榮民證去辦健保卡,因為當時我沒有正式的工作,所以健保費是由退輔會幫我付。我出國期間,健保費也是退輔會付的。這時我好像感覺到當軍人的一點點好處。

這幾年因為研究工作負擔頗重,我在腸胃科每週有一次超音波檢查,因此門診只開了一節。這一陣子門診時突然發現有不少50歲以下的榮民來看病,想想自己也老了,我那個年代的軍校生現在居然變成榮民,好可怕!幾個月前一位榮民身份的病人來看病,我看他只有44歲,本想旁敲側擊問他一些事情,他毫不保留告訴我他是陸軍官校正期生畢業,真有夠直的!我告訴他我民國71年在陸官入伍,他立刻對我說學長好,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沒想到當年在陸官報到的入伍生現在陸陸續續到榮總報到,想起來既有趣又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