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醫各系正取級分
個申分數.pdf  
個申放榜,醫學系男軍費正取底線大約在1350,接近72級分的底,有六位72級分男生暫列備取。醫學系男軍費生的榜單上共有3472級分,加上牙軍正取2名,代訓正取2名,男生帳面上約有3872級分。女生人數通常是男生的一半,估計個申72級分約55名。

醫學系男軍費生的榜單上約有5071級分,加上女生,大約75名。

1. 醫學系男軍費有20個虛位備號,備取從21開始。
2. 醫學系女軍費備24712也填了自費,沒上代訓。以上四名備上後,若有缺額從備14開始錄取。
3.
自費生從備21~541472/73級分女生。
4. 代訓生從備8開始,可能備到25-30

今年醫學系男生備取以71級分為主,備號分佈情況類似10373級分,差別是10373級分有中山醫、輔仁、慈濟、北醫牙、高醫牙、中國牙、中山牙、中國中醫甲;今年71級分只有慈濟、長庚公費、慈濟公費。很顯然的,今年71級分備上之後不會輕易放棄。

103
年入伍前男生備到醫軍備81。今年71級分男生放棄少,版主預估備60保險,備65機會大,備65以後要碰運氣。另外,代訓生備號少,入伍前有可能拉上一兩名70 級分。

71級分填軍+自的女生,入伍前可能落在排序160071英自15或71英15自141600以後要碰運氣。

「國防」是很鮮明的圖騰,喜不喜歡,有沒有感覺,多看幾眼便知。說說我當年的感覺。民國71年普大醫學系只有台大、陽明、北醫、高醫、中國、中山,六家600多個名額。當年我如果考上任何一家,我不會在乎有沒有「國防」,因為普醫六家都落空,只上中國牙,我才開始感覺需要「國防」。85日報到當天,理完髮,到庫房領了一大疊裝備,其中包括一副「國防醫學院」+ 「學生」的金黃色領章,有趣的是,從此我被這小玩意吸引。在那個懵懂無知的學生年代裡,每次洗軍服時、卸下領章後,我總會小心翼翼地旋上背面的螺栓,然後放在手上端詳著那五個特別的字,你別笑我可以喜歡到愛不釋手。去年應考生要求,版主寫過一篇文章:「國醫學生身上的行頭」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0879305
領章、臂章、肩章、名牌,榮譽徽,如果你對這些東西沒啥感覺,建議你放棄國醫,把機會讓給有感覺的人。另外,家長不要替小孩感覺「國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