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0國防醫學系校推面試應到91名,實到73,女生10人沒來,男生8人沒來。這個結果是正常的71/72級分英自數國頂標只有1096人,103年備取主力級分是73級分,當年73級分有效報名國醫比例是15%,今年若以17%來計算,應屆:重考=4:61096 x 17% x 40%=74。醫學系實到73加上牙醫系(應到21人實到14人,7人沒來)超過統計上預期數字。

103
年校推男軍費生30
105年校推男軍費生48,報名人數37人,只要有面試,全部錄取。代訓生11名,報名人數11人,只要有面試,全部錄取。

校推面試未到的考生,一部分繁星已錄取,因此放棄國醫校推,另一部分則是72/73級分去普大醫牙面試。據版主去年觀察放棄國醫校推的應屆考生,個申幾乎都會放棄,除非普大沒錄取夠好的志願才會來讀國醫。

71
級分英自數國頂標共約567人,重考生佔567 x 17% x 60%=58醫牙校推缺額移至個申後,個申總名額約75(104年75名最多可到80)72~75級分正/備取放棄才輪到71級分,名額夠分嗎?其實71級分58人並非全都會來讀國醫,過去幾年的經驗,最低錄取級分仍有20%會放棄,因此71級分重考生大約只有45人來讀國醫,個申72-75級分大約30如果更多人放棄剩下的名額是70級分。

從統計數字來看,今年70~72報名國防醫牙的比例可能提升至17%73~75報名的比例要等個申放榜當天才知道。


醫學系校推男軍費生及代訓生有去面試確定全部錄取有考生及家長詢問國防醫學系的原文教科書,請參考下文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99485989
可先買Lehninger's Principles of Biochemistry Moore KL: Clinically Oriented Anatomy, ebay買新版舊書即可
http://www.ebay.com/bhp/lehninger-principles-of-biochemistry
http://www.ebay.com/bhp/clinically-oriented-anatomy
空運費用較貴,建議海運,如此可買到價廉物美的好書,不必透過合記與藝軒等代理商購買昂貴的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