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軍各校聯合入伍起源於民國65,我認為這與蔣經國當政有關。蔣介石於民國64年過世,在此以前,國防醫學院、中正理工學院、國防管理學院三校新生在成功領或第一士校入伍,這三校加入改變了軍校入伍的觀念。民國六七十年,兩岸處於對峙,台灣仍是戒嚴狀態,讀軍校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同學入伍時在魔鬼連,他曾描述:「當時連長號稱我們一個入伍生連的戰力,就可以幫英國打勝阿根廷的福克蘭群島戰爭。」連長的豪情,不難想像當時訓練之嚴格。我在入十二連,入伍兩週後從沒想過退訓的問題,入十二連只有一人退訓。人生處處有風景,當年入伍生進餐廳那套整齊劃一、井然有序的儀式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三千人一起進餐廳場面著實壯觀數大之美可見我有時會偷瞄一下沒想到自己竟身在其中建構這一切

今年是三軍各校聯合入伍的第40
下面是現在入伍生的訓練標準,當年我們也被班長譏笑是參加戰鬥營。

入伍訓練八週係由民轉軍階段,課程排定以體能訓練(陸軍操、初步運動、戰地運動、持槍運動、草坪運動、枕木運動、基本體能測驗)、手榴彈投擲、五百公尺障礙超越、刺槍術等單兵應具之體能要求和初級戰技技能課目為主,以奠定爾後軍事訓練之基礎。入伍生各項體能戰技實施項目及標準如下表:

入伍生的訓練標準  
http://www2.cma.edu.tw/mil_train/new_page_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