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45953_315465098656507_980069918375720309_n  
https://www.facebook.com/newsndmc/posts/315466485323035?pnref=story
師大附中學弟妹上週由教官帶隊參訪國防醫學院。附中校園變化很大,我在附中讀書時仍有「東樓小將、北樓騎士、南樓大將」的傳說,後來因學生人數增加,校舍擴充,大將傳說逐漸成為歷史痕跡。附中人最愛唱校歌,儘管歌詞充滿黨國的色彩,只要聽到唱校歌,大家會拼命地唱,比軍歌比賽還賣力。

附中校歌有幾處曾被民進黨立委要求修正:
1.
我們親愛精誠,師生結成了一片。
2.
砥礪學行,鍛鍊體魄我們是新中國的中堅。
3. 最後精彩的一句:「把附中精神 照耀祖國的錦繡河山。

http://www.hs.ntnu.edu.tw/great/school_song/
軍中許多不合時宜的軍歌都已經廢掉或更改歌詞,附中校歌堅持保留歷史的原汁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