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收信愉快
入伍至今已超過三個禮拜,一切都已適應;前天上偽裝課時,偽裝帶套在鋼盔上會一直掉下來,必須把偽裝帽與偽裝帶縫在一起,隔天下午就要用,所以我便利用午休,躲在床上偷偷縫,這場景令我想到入伍第一周發生的鮮事:某晚班長給我們一粒扣子,要我們縫在衣服上(大概要別識別證之類用的吧),第二天早上要檢查;於是我偷偷利用半夜上廁所的時候,在廁所利用燈光穿針,然後躲回床上摸黑縫好扣子。結果次日起床後,班長又臨時宣布暫時不要縫………….她眼神掃描全班,發現就僅我一隻縫好扣子,很驚訝的問我甚麼時候縫的(因為昨晚發扣子的時間是九點多,十點就就寢了)?超級囧雖然身手快,此時卻成了異類還好後續沒發生任何事……………………

昨天我們的課程是衝鋒殺敵&心戰喊話,因為下雨,所以在室內裝白癡模擬臥倒衝鋒之類的動作,而招降共軍的心戰喊話本來是制式的喊話台詞,喊到最後,大家或許是疲乏了,於是各種爆笑台詞開始出現,例如:共軍弟兄們,我們台灣有FB,有Google,有魯肉飯、黑輪等台灣有名小吃,還有剉冰,趕快起義來歸吧,此時此刻,我覺得若共軍用這些我們說的東西(根本是我們目前最需要的東西)對我們招降,大家肯定丟盔棄甲全投共去了,哈哈!開玩笑啦!我們現在可是雄壯威武堂堂正正革命軍人呢!

最近一直流鼻血,口乾舌燥,我還居然被兩位班長揶揄是否偷看同學換衣服才會鼻血流不停,哈哈整個超窘的還好好多了啦

今天連上貼出了結訓倒數的字樣,大家超開心的!昨晚就寢後大家在偷偷聊天,有同學說結訓時她可能會哭,另有同學說開心都來不及了,我則說:雖然很開心,不過我可能也會哭;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話才說到一半,排長正巧走進寢室巡視,她問我剛才說甚麼 (可能她只聽到我說:我可能也會哭)?我只敢說:我可能會哭,或許因為不了解背景故事,以至於也許她認為我犯了思鄉病吧!她並未責備處罰我ㄟ,反而只是在寢室大聲罵大家兩句:怎麼還不睡覺再不睡就………….;真是太幸運囉!

總之,現在強調合理管教,爸爸嚇我的那些過往入伍經驗現在根本都不存在,反而我覺得還有些入伍生真得很白目;例如明明時間緊張,洗澡竟然還用浴球洗髮精慢慢搓;唱軍歌大家都喊到啞了,還有人不太開口,這也讓我見識到團體生活摸魚的經驗!但反正摸魚的人最後總是會被班長揪出罰公差啦!大快人心啦!言盡於此,謹祝事事順心。


10514480_340378312784582_3073752518315551143_n    
版主註
曾經走過那段路的人,看到照片一定會想起從前,不是在新訓中心,而是在陸軍官校,感覺起來就是不一樣。土工器具、S腰帶、鋼盔、步槍、水壺、彈袋,偽裝後好熱血,活像一位即將出征的戰士是一種驕傲,也是一種懷念我真的這麼幹過。三十多年來,不同的入伍生複誦類似的報告詞與心戰喊話,大家一起喊殺----,「共軍弟兄----」喊吧,現在不這麼做,以後也沒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