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底,我回台灣一趟,在長庚與榮總都有申請內科住院醫師長庚內科部主任要我去寫一張考卷榮總內科部還沒開始招聘住院醫師,我留e-mail給內科部總醫師他說會再通知我2000 年初的某天凌晨,我在美國接到一通越洋電話,蠻驚訝是長庚內科部主任打來的 (後來才知道他會親自打電話給所有新聘的住院醫師),我因而對長庚有了好感,就沒去管榮總內科部總醫師給我的e-mail,其實心裡也想擺脫軍系醫院。就這樣,2000年七月我去了長庚

當年長庚為了配合林口、台北、基隆、嘉義四院區的需求,內科部一口氣招聘七十多位住院醫師,我們在四個院區輪調 (當軍醫,照樣有輪調。長庚是我經歷過最操的醫院,每值完班,住院醫師討論的是昨晚接了幾個新病人,On 了幾支 Endo第一年結束,走了十幾位同事。撐過R1,我一直在猶豫是否繼續待下去;我曾在一個非假日班,5:00/pm~7:00/am 接了15新病人,也曾在一個假日班On6Endo,值這種班有多可怕,當過住院醫師的人都清楚。好不容易熬過R1 R2,在長庚R3開始苦盡甘來時,我選擇離開。當年與我一起離開的同事分別去了新光、國泰、馬偕等醫院,我則意外回到軍系的榮總。

喜歡讀長庚就去長庚,喜歡代訓生就來當版主學弟/,原本沒啥好討論的,長庚VS 代訓生,適合國醫的人如魚得水,不適合長庚的人水土不服。我對版上留言大都尊重,某位「過來人」留言:

當初是迫於無奈讀國醫我這個當爸爸的只好和版上可憐又可敬的父母一樣找很多理由安慰自己當我兒子考上長庚後是毫不猶豫的賠錢出來這樣寫有失厚道,沒人會被押著走進國醫,不都是自己走進去的嗎?要是隔年仍然只考73級分,現在又如何?不也要珍惜國醫這個機會!
誰願意只為了學費生活費全免而因小失大」---- 何謂小?何謂大?當甚麼都沒有時,現有的最大。

長庚 VS 代訓生,若要在網誌上做比較,版主才是真的過來人
如果不排斥穿軍服,且能接受國醫的軍校生活過來人的觀點代訓生未來的發展優於長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