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74英自數國15的人,填六個志願,北醫+北醫牙+長庚+中國醫+輔仁+中山這六個志願。」
從這則留言,可以把74級分的輪廓描繪出來:
1.
長庚101年要75級分,今年74級分未必能過長庚一階。
2. 75級分
會有考生流入北醫,進入北醫一階的74級分未必能上榜 (機會小於50%)。
3. 74
級分最常填的備用志願是中國醫+輔仁醫,中山醫也是選項之一 (中國醫與中山醫都在台中,有利趕場)

輔仁醫學系只有22個名額,面試66人很容易就被74級分圈住。
中國醫學系介於中段與後段醫學系之間,算是74級分最佳的備用志願,想讀醫學系的74級分考生多半會順手填進中國醫,74級分648人,以一半人計,圈下中國醫的機會很大。

馬偕一直都在北醫之下,今年22個名額,面試66人也很容易就被74級分圈住。
高醫是74級分家住南部的首選

73
級分想讀醫學系,似乎只有中山與慈濟最有希望。
102
年中山醫學系的一階是72英自數15今年可能在73英自數15附近,除此之外,還有為數不少的74級分把中山醫當備用志願。
102
年慈濟醫學系的一階是72英自15今年可能在73英自15附近。
這樣解釋或許比較清楚,也許版友們有不同的意見。

74級分無法上國立醫學系,長庚可能要75級分,北醫未必能過醫一階 (過一階錄取機會小於50%),馬偕十分偏僻,家住北部的74級分考生,若不排斥軍校,今年以北醫+國防為組套的人會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