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nfalDZvZ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dXn7j6k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xTohcu8hg
以上是102年陸官入伍訓的實況,如果你與妳看完之後沒甚麼感覺,請考慮清楚,不要因為想讀醫學系而報名軍校,也不要佔著名額讓有感覺的人等太久。

入伍訓是每位軍校生一輩子珍藏的故事,故事中除了你之外,還有許多迷彩的他。三十多年下來,軍校入伍訓已不像當年只是一種「吃苦」的訓練;這幾年的入伍懇親會前,家長常莫名其妙接到孩子的電話要求,諸如:「請問有經驗的家長,在入伍訓期間,有什麼訓練需要戴隠形眼鏡嗎小兒打電話要我們週六幫忙帶日抛型的鏡片給他,問題是他從未戴過,只能依他之前配鏡的度數去購買,這樣好嗎?

我們當年的打靶訓練很辛苦,沒有室內的訓練場地,都是趴在靶場的地上汗水和著黃泥沾在草綠軍服上,與其說是練習打靶,不如說是全副武裝的日光浴。靶場給人一種特別嚴肅的感覺,入伍生排排站,一個一個上場做瞄準練習。輪到我時,依樣畫葫蘆照著做,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要瞄準甚麼,生怕動作不漂亮被班長罵,那種嚴肅的場面,真的需要提起膽上場,求的只是安然下場,瞄準甚麼似乎沒那麼重要。實彈的射擊,我們最常用的是五七式步槍,也用過M16步槍,還玩過四五手槍。遺憾的是,那麼多實彈練習的機會,我都是上場後扣完板機就下場。軍校體檢時我才被醫官告知有弱視,左眼0.2,右眼1.0 (他放水讓我過關);入伍前配了一副眼鏡,剛開始有點趕不上入伍生活的步調,戴兩天不習慣就拿下來了。所以,我打靶時所看到的靶心是一片朦朧。

上面家長的留言,國醫學弟要求爸媽替他配日抛型的鏡片,目的是想看清楚靶心,讓打靶能有好成績,與我當年隨便扣板機相比,現在的入伍生在人性化的訓練中,敢於發問,勇於學習,不像版主當年只想混過就好。

我們的入伍訓頭尾加起來八十天,那些場景如今只在夢中才有,"三行四進" 時,爬過、滾過前晚雷雨後礫石地上泛著黃泥的積水,我相信當年與我一同度過那個烈日當空的夥伴們,每個人臉上都是汗水與泥水摻雜著沒人知道的淚水
不是在演戲,而是真實的故事,因為有他們,才有我的一段故事。入伍訓是否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答案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