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四回桃園老家開小學同學會,我們這班的主要成員來自當年的陸光四村,小時的玩伴全在裡面。當天因為天氣晴朗,我帶著家人回到我出生的地方,中壢龍岡的忠貞新村,那兒有道地的雲南小吃。在龍岡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那裡有個大操場,早期屬於國軍部隊,現在開放給居民使用,過年期間大操場到處都是炮竹殘留的碎片與民眾丟棄的垃圾。

20140203_153719  
照片右上角可見淘汰的舊坦克。

20140203_153645  
坦克車、流動廁所、褪色的口號,形成有趣的畫面。
----------
晚間在同學會上與一位小學同學的先生聊天,兩年前他兒子曾報考國防醫學系,錄取了沒去報到,選擇地處偏僻的一家私醫。我同學在她兒子報名軍校時曾兩度打電話給我,之後我沒再打回去詢問她兒子最終的選擇;同學會上知道她兒子選擇私醫,兒子的父親與我聊過之後,真後悔當時沒親自跟我討論,有點選錯了的遺憾。家住桃園的 M112 國醫學弟可能知道在講誰了。

再過七天學測成績就要公布,不排斥國醫是一回事,最後選擇國醫又是另一回事,如果你有疑問,可寫 e-mail 給版主;許多事沒經歷過,不曾想過,你也納不進考量,當初我也和你一樣天真,凡事看得膚淺,但我終究走過一遭,領略過那條曲線的高度。
 

wleemc@yahoo.com
https://www.facebook.com/wleem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