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是一面鏡子,在可見的未來,募兵制將走入歷史,也會成為一面鏡子,從鏡子裡我們看到一個字「蠢」,誰蠢呢?一是總統,二是將軍,總統要負政治責任,將軍要負歷史責任。總統對國軍而言只是八年三軍統帥的過客,但將軍可不同,沒服役25年升不了將軍。募兵制行不通,大半的錯要歸因於將軍,環保署徵清潔隊員,錄取率3.5%,國軍招募志願役士兵,錄取率-70%,何以如此?將軍服役三十年,自己蠢,也把國軍弄蠢了。你還能找到更好的解釋嗎?

下面兩篇文章,你不必全然贊同,但文中字字句句值得玩味:
國軍,你的名字叫做蠢。

http://blog.xuite.net/fuhhwy/myblog/193298949
文章下方有一訪客Wolfpack留言,上文版主回覆如下
http://blog.xuite.net/fuhhwy/myblog/193644669

讀完全文,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國防人一向如此,在學校時,每天若沒埋怨幾聲,一天好像沒過完,嘴巴唸完了,心裡頭卻還是喜歡國防。 國防指的是國防醫學院國防」換成「國軍」,我能了解作者心裡頭卻還是喜歡國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