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主請問為何今天的國防醫簡章遲遲沒有出來我有打電話去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他是說都是差不多12月左右,可是我每年都一直有在關注,今年確實有比較晚想請問版主是今年招生會有什麼改革或變數嗎簡章為何一直遲遲沒有出來
 

過去幾年軍校招生簡章大約在1025日公布今年到現在還未公布先看看去年有哪些變化
1.
體檢標準放寬比方說紅血球的 MCV 不再限定大於 80 fl空腹血糖由 100 mg/dl 放寬為126 mg/dl.
2.
增加體適能測驗中等以上體適能金銀銅質,校推可以加分,這點爭議頗大,今年可能會修正。
3.
軍校智力測驗/口試時間與普醫及中字國立大學面試撞期這點對國醫各系影響不大,今年72級分是醫學系備取的主力參加智測有效報名約10%醫學系個人申請備取底線大約是學測總排序的前1600-1700之間。
4. 錄取的考生分兩階段報到第一階段6/15繳交證件第二階段6/25入伍報到,減少 6/26~6/30 倉促通知備取的人數

軍校招生以及國軍其他班隊的招生漸漸走出呆版生硬,許多禁忌的話題紛紛搬上國防部發言人的FB103年招生簡章遲遲未公布可能是在等普大各校公告簡章後再做決定避免像去年一樣與普大面試撞期體檢標準會再放寬校推的體適能金銀銅加分可能會修正。另外,據說醫學系軍費生的名額將增加。

去年撞期的結果讓某些考生提前放棄軍校,連腳踏兩條船去陸官入伍的嘗試都先斬斷,其實,會去入伍的人多半對軍旅不排斥,入伍訓可折抵兵役,結訓後不想讀可回歸普大,讓一些人進來試試,也許經過入伍訓之後,他們會決定留下來。買一件喜歡的衣服,總要試穿一下,不試怎知合不合身招募中心的資訊越公開,招生策略彈性越大,曾有念頭想讀軍校的人會越想進來試試。社會上不少人對軍校的概念仍保留在二三十年前,事實上,讓他們進來看,越多人進來接觸,正確的訊息越容易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